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探出牆外

各國學園彼此交流  猶如祝福滿溢的樹枝探出牆外

傳福音潮物  

THE FOUR手環 

關於四個符號的故事   

實習同工淑勉問:「這個手環上的符號在講一個故事,你覺得這個故事在講什麼呢?」

曾經有人跟她說:「這個世界大家都需要被 愛滿足,但人性的自私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很多人在信仰裡找到安全感,如果每個人都找到 屬於自己的信仰的話,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呢?」

也有學生這樣解釋:「曾經有兩個人認識然後後相愛了,卻因為一些原因分離了很久,有一天 他們終於在一個交叉口相遇了,於是男生很興奮地問女生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這樣的傳福音過程很有趣、生動,不是嗎?

除了四律,還有什麼傳福音的工具?

多年前瑞士學園開始用THE FOUR,而且形 成THE FOUR運動幫助全球福音化,協助我們各 地、各事工,加速屬靈運動拓展。也謝謝台灣學園出版部的幫助,我們目前與瑞士THE FOUR事工剛簽完夥伴契約,目前正積極架設台灣專屬網站。在使用、訓練上,加以學園的倍增信念,讓 THE FOUR不只是裝飾的手環而已。

THE FOUR手環 

這個手環的特色是圖像化、符合現代人的需要、很看重關係、可以跟朋友畫圖傳福音。此外, 最讓我感動的是:本色化。 傳福音的人可以用自己的表達方式、重點經文、生命見證來預備各個符號所代表的內文,完全背誦四律也可以,並且 更多看重傳福音的態度、熱誠。 曾在封閉國家宣教的淑勉也用這手環接觸學生,她說:「有許多未信者覺得這樣分享信仰的方式很親人,他們沒有這麼輕鬆地跟基督徒深入談過神。」

我們樂意訓練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如何使用這材料,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願神教導我們手指爭戰、且爭戰得勝!(陳慧琳牧師)

套裝組合|內含手環X1、繁中摺頁X1|定價$39元

福音摺頁|繁中、簡中兩種版本|一套10張|定價$40元

含苞待放的櫻花國福音

齊心協助日本大學事工成長  

日本大學生福音工作不易

對基督徒比例不到1%的日本而言,日本大學生的福音工作是極其嚴峻的。

然而,全日本有782所大學,295萬名大學生,以大學事工為根基的學園傳國際間樂意差派宣教士、短宣隊等各樣資源協助日本福音工作。台灣與大阪、神戶地區締結夥伴關係,不僅差派長期宣教士,也透過雙方短宣隊的交流,兩國學生一起服事、學習事工,成為彼此的祝福。

嚴峻事工中展露新氣象

兩年多前,我開始協助今年剛接任日本大學事工部主任的原康平傳道,拓展日本全國大學 事工。在定期見面與網路視訊教練的過程中,康平傳道很願意聆聽與學習如何領導大學事工,每次在教練時間所給予的建議或行動步驟,都能在期限內改善或達成。例如,我發現日本大學事工沒有全國的異象與整體計畫,沒有清楚屬靈倍增門徒成長路徑,以致於各城市事工各自為政,無法朝向相同異象與目標產生綜效。康平傳道在我 們的幫助下都能一一完成,並忠心到各城市團隊 中傳遞,以致於整體事工的環境可以一步一步的改善。 

(台灣領袖教練日本團隊會後合影:前排右二伯宜牧師、後排左一為原康平傳道 ▲ )

康平傳道分享:「非常感謝台灣學園的協助,一直差派宣教士與大學生短宣隊投入在日本 大學事工。我做日本大學事工主任之後,非常感謝伯宜哥的教練。他定時關心我們的情況,給我提問讓我思考,幫助我制定行動步驟。並邀請我參與台灣學園的全國大學生領袖訓練營(簡稱 LTI),我看到學生領導運動的模範,使我更清楚知道該如何帶領日本的大學事工。」

校園福音工作含苞待放

現在日本大學事工的整體感與齊心合作的氛 圍是前所未有的。

今年2/25-28日本首次舉辦了LTI,來自各地區超過110名學生一起學習傳福音、造就。這對平常在各學校中平均10人甚至個位數的團契而 言,是很興奮、被鼓勵的聚集,讓學生們帶著盼望回到屬靈氣氛嚴峻的學校中繼續服事!

雖然日本大學事工仍面對很大的挑戰,但感 謝神,祂已經工作,現在日本學園已在38所大學中有事工,有至少123名學生門徒勇敢的在校園中作見證。相信神會繼續成就大事,超過我們所 求所想! (蔡伯宜牧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