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信心成長之旅

前年暑假全國退修會中,一位在日本校園宣教的資深同工向大家傳遞日本的需要,也詢問我是否能組一個日本短宣隊。當時,戶外事工剛滿一年,我自認事工尚未成熟,不適合立刻開始跨文化短宣,但我們還是認真看待這個邀請並為此禱告。後來,神感動我與麗昌要以信心跨出安全領域。於是,我們回應神,並開始籌備工作。 

籌備過程既期待又有壓力。從隊員招募、費用籌募、行程安排、語言和文化上的認識和預備等等,對第一次帶領跨文化短宣的我來說,都不容易;然而神一一帶領我們走過,並經歷信心的成長。

在今年初,神就賜下足夠的隊員,各人的恩賜也都能互相配搭。社青們工作雖然忙碌,仍用心參與籌備;其中二位隊員也突破信心領域,首次為短宣籌款。我們家除了基本費用外,還要為行政、活動、材料等事工費用籌款。感謝主,不但全隊費用都籌足,有好幾位弟兄姊妹為我們要送給日本教會的禮物奉獻;到最後一天,我們還有餘為日本教會的牧者們奉獻。

在行程安排上,起初安排兩次健行,一次是團隊建造,讓隊員的身心靈在神的創造中得更新、在健行中認識日本、為日本禱告。另一次是與教會配搭的福音健行,卻因颱風而取消,當天大家只能待在旅館。但隊員們和教會弟兄姊妹自發的用LINE彼此關心,晚上我們也和配搭的日本教會陳寶如牧師一起線上禱告。這個意外使我們在基督裡更深連結,也預備我們之後幾天同工的默契。

我們也經歷到神能藉大自然,使人享受祂,也能藉大自然,讓人敬畏祂。而與日本民眾一同經歷對風災的恐懼後,隊員對日本的負擔和關懷也加深了。

 原本,台灣隊員中只有一位日語流利的姐妹能擔任翻譯,但神所預備配搭的HIS Church Tokyo教會,除了牧師與傳道能翻譯,好幾位留學生和社青也能翻譯。這個恩典讓隊員們可以輕鬆自然的跟日本大學生及社青交流,這些日本人準確的聽見我們的生命見證,並且真誠回饋,使我們的隊員大受激勵。而校園參訪的禱告行動,對教會也是一次信心的突破。我們跟著幫忙翻譯的留學生,一起進入他們的學校,認識校園和同學,為他們禱告;帶領的學生也經歷成長、蒙受祝福。

回台灣後,藉網路之便,我們與HIS Church Tokyo教會的兩位華人弟兄,開始線上造就,盼望能幫助陳寶如牧師不易施力之處,幫助台、日雙方的弟兄們在信仰上一起成長突破。願弟兄們在各自所在之地,為主多結果子。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