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奇妙的旅程

2016年8月我在公司規劃了一門課程:「職得快樂—壓力從何而來」,期望能使同事跟自己「重建新關係」,同時促進彼此更多認識與了解。因為這是一堂關乎生命成長的課程,因此我期待能由認識福音的老師來上課;但是打了許多詢問電話卻遍尋不著合適的老師。直到有人建議我詢問台灣學園傳道會,這才讓我結識了思賢哥、淑貞姊,也開始接觸到學園的職場領袖事工。

誰知第一次會面我們便一見如故,因為都看見每個人都需要耶穌。我的內心既開心、又感動,好期望藉由LeaderImpact事工為職場人帶來祝福,讓許多單靠自己的同事,有機會因信靠耶穌而經歷生命改變。神果真回應我的禱告,在公司裡埋下了職場小組的種子。

在「職得快樂—壓力從何而來」課程中,思賢哥、淑貞姊用心備課,設計別出心裁的小遊戲來拉近同事間距離,打破原本觀望的氣氛。幾次課程後人心漸漸敞開、臉上也多了笑容。講師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引導學員視壓力為認識自我與成長、並且與人連結的契機,這樣的上課方式有別於一般管顧公司的商業模式,也把福音和聖經的價值觀自然的融入課程。 

在這之後我參加了「戳破你的泡泡」課程,學習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開啟福音話題。這個課程最末了讓我有機會邀請同事參加「職場部落客餐會」,一起聽講者的生命故事,餐後我也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後來再邀請同事欣賞電影「抹大拉的馬利亞」、並力邀主管參加職場領袖論壇。縱然邀請時非常緊張,最終我還是信靠神突破信心的領域,勇敢開口,很開心同事、主管都報名參加了。

感謝主,神親自讓我們在2017年11月成立職場小組。回想當時,想要成立小組時心中忐忑不安,況且還需要得到老闆的同意。這時,思賢哥一句「讓神來做吧!不用擔心!」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本來還在猶豫的我,聽到這句話後,更確定了我的心志;禱告後在某一日下班時戰戰競競地敲了老闆的門,結果老闆竟然同意了!真的很感謝主!

今年8月小組就成立2年9個月了,因為同事異動,讓我有點擔心小組可能要解散了,但是神讓組員們的關係更加親密,我看見生命在改變、也看見自己的成長。這三年神的愛觸摸了我和同事的心,有人受安慰、被接納、重新認識自己、也有修復關係的,還有同事信主受洗了。上帝讓我親眼看見並感受到,祂看重每個靈魂,無論小組人數的多寡,神都叫他生長、茁壯!

感謝神放在我心裡的感動,賜我力量克服心中的恐懼,回應上帝放在我心的呼召。透過傳道同工們的陪伴與支持、真理的教導、生命的分享,我深刻經歷到神愛世人的心,也明白了「不是為神做工、乃是讓神做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