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感恩的深度

原來,感恩無關乎自身的得與失,乃在於神的賞賜與收取。 原來,感恩是以敬畏的心領受,讓天父保存那些我測不透的問題,而非讓太多的「為什麼」發酵成心中的苦毒。 感恩,就像容器上的刻度;容器越深,刻度越多。深願這容器是我的生命,盛滿對神的頌讚和自知不配的謙卑。
我們家老二在產檢時看不出任何異常,我們夫妻也相信腹中胎兒很健康。直到老二出生後旋即被抱入加護病房,又在隔天進了手術室,我才意識到自己把太多事看成理所當然,就像健康的父母理應生出健康的孩子,至少我們第一個孩子是如此。
但是,當老二帶著先天性的身體問題呱呱落地,健康就一點也不理所當然,不健康也非只是短暫出現的干擾時,我才發現自己要重新看待何為「感恩」。
其實我向來對自己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恩,我也很少說抱怨的話。我覺得神對我很好,生活雖不富裕但無所匱乏。現在看來,這樣的感恩,是否多少帶著理所當然的況味?我感恩,因為我被教導要這麼做。我感恩,因為事情發展在我預期之中,有時甚至超乎所想地順利。我感恩,因為我有能力做好。
然而,當處境不如預期,當我沒有能力使事態好轉,當生命的核心被重擊,除了轉換眼光,發掘隱藏在逆境中的小確幸之外,我裡頭的感恩,是否有能力支撐我直視整件事當中最不堪、最破碎的部分?我能否由衷為著自己生出不健康的孩子感恩?我能否視疾病為恩典,如同健康也是恩典一樣?我誇大自己的處境,要別人看見我的苦情,還是我依舊覺得神對我很好,沒有一絲委屈纏繞在心底?
原來,感恩無關乎自身的得與失,乃在於神的賞賜與收取。
原來,感恩是以敬畏的心領受,讓天父保存那些我測不透的問題,而非讓太多的「為什麼」發酵成心中的苦毒。
感恩,就像容器上的刻度;容器越深,刻度越多。深願這容器是我的生命,盛滿對神的頌讚和自知不配的謙卑。
作者由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雙重語言教師資格認證。婚前曾在海外宣教五年。與韓國阿里郎結縭十二載,育有兩子。現為全職主婦。貼文取自個人FB「穆香怡的小時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