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的2021書單

其實每當朋友問我讀什麼書,心裡便暗自慶幸,忙著照顧小孩很可以當理由,用來文飾自己讀書的閒懶。是以講到書單,不禁有阮囊羞澀之感。但畢竟讀紙本書是一件快樂的享受,就先不管自己讀多少、懂多少,分享書單,就當成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其實每當朋友問我讀什麼書,心裡便暗自慶幸,忙著照顧小孩很可以當理由,用來文飾自己讀書的閒懶。是以講到書單,不禁有阮囊羞澀之感。但畢竟讀紙本書是一件快樂的享受,就先不管自己讀多少、懂多少,分享書單,就當成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英文有句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樣看來,書單也可以說是美食地圖,饕餮著每一顆閱讀的心靈。

已讀書單

《危險的禱告》書名很危險,內容不危險而且保持作者一貫的幽默,把禱告講得很實用、很生活。但中文版錯字很多、排版有點粗糙,感覺編輯過程倉促。
《十種寂寞》收錄十篇小說,每篇的文字風格都很不同,作者文筆實在了得。她是我從國中讀到現在的作家,幾乎每本書都收購,以後也會繼續讀下去。
《縫補靈魂的天使》福音、愛情和文學三大要素的完美集結,故事情節取材自《聖經‧何西阿書》。作者說,寫作是她對神的敬拜。的確,從她對愛的描寫,覺得她一定是個很懂愛的人,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
《天國故事集》康來昌牧師的新書。康牧師的書也是讀了很多年,以後也會繼續讀下去。
《合神心意的母親》書中提到成為好母親的十大原則,還有很多創意作法。雖然文字風格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但內容獲益良多。

待讀書單

《梵谷傳》梵谷是個對生命很有感覺的人,很想閱讀他的故事,譯者是一大亮點──余光中老師。
《認識聖經的八堂課》趁之前書展特價時收購,斯托得牧師的經典作品。
《沒有基督的基督教》美國麥種出版了一系列護教書籍,之前看過的《佈道式提問法》也是其一,好看。基督教的傳講曾幾何時失落了最核心的部分,漸漸走向沒有基督的基督教?
《創作,一種屬靈的經歷》基督教文字人的牧養書籍,寫作必備。

借讀書單

《燭照黑暗的風燈──根據耶穌的話語寫成的十四行詩》詩集,作者是一位留著滿嘴落腮鬍、叼著菸斗的阿伯。用文學來傳達信仰,覺得這樣的方式好美。
《歸心祈禱的操練》文青好友說,喜歡到一口氣買了兩本,讓我很好奇這是什麼書。

必讀

《韓國小媳婦愛的逆襲》
兒子第一次看到封面,隨口讀出「韓國小」這三個他識得的字。我便翻開作者欄,指著照片給他看,說:「給你看寫這本書的人──」
兒子看了,笑著說:「媽媽。」
作者由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雙重語言教師資格認證。婚前曾在海外宣教五年。與韓國阿里郎結縭十二載,育有兩子。現為全職主婦。貼文取自個人FB「穆香怡的小時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