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疫情住院記

人被看不見的事物所左右,影響,病毒細菌如此微小,卻癱瘓了我們整個身體,帶來致命的危機。 我們像被強制按了暫停鍵,拉到另一個戰場上,跟看不見的敵人搏鬥,肉體雖然痛苦,靈裡卻是清醒的,主的平安一路同在,我心深可印證。
人被看不見的事物所左右,影響,病毒細菌如此微小,卻癱瘓了我們整個身體,帶來致命的危機。
我們像被強制按了暫停鍵,拉到另一個戰場上,跟看不見的敵人搏鬥,肉體雖然痛苦,靈裡卻是清醒的,主的平安一路同在,我心深可印證。

7/26 (一)

詠心整個半夜都沒再發燒了,睡得很安穩,終於不是滿頭大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睡覺。
反倒是我,心情逐漸放鬆下,全身肌肉卻感到越來越緊繃疼痛,躺在陪病床上失眠到三點多才累得昏過去。
原來媽媽在孩子遇見危險時爆發的腎上腺素,真有讓她不累不渴不痛不餓的神奇功效,但就像灰姑娘的魔法褪去,事物本質的真相顯露,我這個軟弱的肉體在多日食不下嚥,睡不安寢之下,也終於是感到累了痛了。
好在先生在住院備品中給我帶了維他命C和B群,媽媽也幫我買了雞精,這時候保健食品就真的很必要了。
今天一整天詠心的體溫比昨天更好,維持在36-37度之間,醫生終於說明天可以出院了!讚美主,我終得憐恤,來仰望祂憐憫的人不致失望!只是詠心從週五起就開始拉墨綠色的糊便,這也是沙門氏菌感染的特徵之一,要等大便逐漸成型,顏色恢復,才代表沙門氏菌感染告一段落。
但她的糞便會有好一段時間,排出帶菌的污染,所以我每次處理都要小心清潔。
原本要請先生再帶三天的換洗衣物過來,現在突然不必了,事情峰迴路轉,已經雨過天晴了!有好多好多弟兄姐妹們為我們禱告,我深信代禱的力量真的很重要。看不見的病毒細菌固然影響著我們,看不見的屬靈祈求,也同樣左右著這個物質的世界。
這次詠心同時感染兩種細菌,所以病勢兇猛,還好神賜給作父母的,保護及照顧孩子的警覺,使我們即早決斷,也感謝主,此事正好在台北疫情降溫時爆發,醫院不但人少而且病房好排,不用人擠人,也得到充分的醫療照護。
醫療體系雖然不盡完美,但我仍覺得在台灣有這樣的醫療服務是非常非常幸福的,無論是醫藥,住院所需的用品,和各項專業人員,都是值得去珍惜支持的。我也非常尊重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護理師和醫師,醫療的過程有時候滿受苦的,他們已經盡力在作好他們的工作,不盡人意之處,及其治療的苦,生病的苦,照護的苦,這些就是要靠著上帝的恩典去承擔的。

7/27 (二)

全台降級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出院的日子。
早上等她打完一劑抗生素,我們就正式拔點滴,準備出院了!每天跟先生視訊兩三次,終於可以回家了,我也好想念我的兒子,他非常懂事聽話,讓我欣慰又心疼,我迫不及待想給他一個大抱抱!
去批價領藥時嚇了一跳,醫院的大廳如同台北火車站的大廳一樣熱鬧,情況跟一週前完全不同,果然人都湧入醫院看病拿藥了,我苦笑一聲,戴好N95和面罩,速戰速決辦好一切手續就撤退。
回家之後快速帶女兒去洗澡,兩個人從頭到腳洗個乾淨,換上家裡的衣服,才終於給兒子一個長長的擁抱,唉……媽媽也好想兒子….沒有不掛心的。
還有好多事等著去作,我把所有住院的器具消毒,衣物也清洗消毒,又把詠心床組的所有東西全換新消毒,重新給她鋪上乾淨的床組。再把家裡打掃一下,開始煮飯,切水果,重回我的崗位。
是的,無論在醫院,在家裡,當媽媽的都是無縫接軌,親力親為,所有人都需要媽媽,而媽媽自己,則需要上帝和支持她的好友及代禱!
這週的苦難終於在我上床躺平的那刻告終了!其他的餵藥,消毒,腸胃調理,安撫老大…..都不算什麼,我終於躺在熟悉的柔軟舒適上,內心只有感謝感謝再感謝。
失去時才知原本有的,已經足夠好,這張被我嫌棄的十幾年老床,又重新被我所感謝珍惜。啊…有床睡就好,孩子家人都平安,能吃能睡能吵架能鬥嘴….這些我都不計較了。
我經歷神的愛,祂在我們的患難中與我們感同身受,在我們仰望時伸出援手,我們卑微渺小,不堪一擊,祂卻顧念我們。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我們沒有權利對祂指手劃腳,大聲怒吼,但祂也接納我們的疼痛與不滿。
直到我們完全降伏在祂的手下,任祂決定生死歸屬,福禍苦樂,卻是帶著一個信靠祂慈愛公義的心,這就算不枉走這一遭了。  
♦ 作者與夫婿為學園傳道會全球教會運動部傳道同工,貼文取自個人FB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