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上帝設計的性

我們可以這樣想:其他的人可以透過友誼、關懷、建議、屬靈牧養和其他的方式,來影響你妻子的生命。但除你以外,沒有一個人能夠帶給她如此神聖的赤身露體和性方面的親密感。這是你的工作,也是你的喜樂

在我們討論情慾、性罪惡或色情之前,我們要先從上帝起初的設計來談起。我們要從婚姻的美妙、性愛的美好,那個上帝稱「一切甚好」的時刻,作為起點。聖經中描述,神創造完萬物之後,便接著說: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紀1:26~27

婚姻與性:三位一體的畫面

根據創世記這段記載,浮現出人類這個物種的多樣性—這是非常奇特的一件事。在這多樣性之中,我們有著神的形象。換句話說,男人跟女人合在一起反映出神的形象。當二人成為一體時,這個畫面就傳遞了許多訊息:其中就是表現了三位一體的關係:在差異中合一、擁有三個位格的獨一真神。

二十世紀的神學家卡爾.巴特這樣描述:「人類總是以男性或女性的樣貌存在於地表…他也無法使自己脫離如此的關係,成為離開女人的男人、或是沒有男人的女人。」進一步思考,在婚姻之約裡面的性愛—二人成為一體—是何等的深奧。

在這星球上,除了性愛以外,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如此具體呈現三一真神的形象。很明顯的,性這件事,根據它所仿效的對象來看,是多麼的神奇。這也說明了為何撒旦想要在這傑作上面,佈滿牠醜陋的塗鴉;遠超越其他上帝所創造的事物,性遭受到一切想得到的攻擊與破壞,以至面目全非。

性不只是反映了三一真神「結構上」的合一(二人成為一體),也鏡射了在這合一的關係所帶來的完全滿足愉悅。這個想法或許聽起來很奇怪,但性愛之中的享受、或你要稱之為「樂趣」,是完全榮耀神的,因為這正是三一真神所體驗的。另一個角度,了無生氣、強迫的、死氣沈沈的性愛,或是令人不滿足的婚姻,象徵著神的合一為假象。因此,性愛之中享受的重要性,一點也不亞於生育功能。

第三個婚姻與性愛的目的,就是繁衍,這是真愛與合一的必然結果。墮落的世界不一定能了解這點,但這卻是上帝設計中的關鍵內涵。

驚喜萬分的願景

知道嗎? 我有件事要告訴你:和你妻子做愛的,不是耶穌,是你!是你有那個特權和責任,去給予她這世上無可取代的寶物。而當你被賦予權柄,可以在婚姻的床第愛撫妻子的靈魂,想必耶穌也是怦然心動吧。當你與妻子連結時,耶穌授權給你,讓你帶出有力、獨特、甚至神秘的體驗;這是只有你能給的,也只有耶穌能授權的。

我們可以這樣想:其他的人可以透過友誼、關懷、建議、屬靈牧養和其他的方式,來影響你妻子的生命。但除你以外,沒有一個人能夠帶給她如此神聖的赤身露體和性方面的親密感。這是你的工作,也是你的喜樂。

這樣妙不可言的親密感,使得與妻子合一的愉悅,值得我們耐心等候。

上帝對性愛與婚姻的設計,正在向全宇宙吶喊:「看看上帝何等偉大!」但性不道德和色情,則是高調地宣揚自我中心、暴戾與操控的愛。這樣的沈淪,彷彿在說著上帝無法充足地供應我們,祂的道路也無法讓人滿足。這樣對神錯誤的認知,才是真正關鍵的問題。而這正是守護貞潔的路上,我們為何而戰的原因:我們要不是成為讚美與尊榮上帝的器皿,就是成為撒旦手中的棋子,任牠擺佈只為要羞辱上帝。

下一步

  1. 閱讀以弗所書5:22~23。注意這段經文說道我們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並且兩度提及我們要愛她如己。列下你照顧你自己的方式、你的願望、以及你希望在生命中成真的事。想一想你如何在某天同樣地對待你的妻子。這將如何改變你追求聖潔的方式、以及你今日對性的各樣觀點與體驗?
  2. 在你身邊有沒有至少一位(二至三位更好)夥伴,你可以跟他立約,透過你保守現今的貞潔來尊榮你未來的妻子?在追求這樣目標的路上有人彼此扶持,會是怎樣的畫面?

    《性、謊言與真實》男性版

      1. 下定決心
      2. 上帝設計的性
      3. 如何看待自慰
      4. 論試探
      5. 歃血兄弟 (上)(下)
      6. 真理的腰帶
      7. 我們的身體,上帝的聖殿(上)(下)
      8. 行動計畫(上)(中)(下)
      9. 約會的界線
      10. 赦免 (上)(中)(下)
  1.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