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被赦免 (中)

耶穌就像一個教練,在比賽中場時,告訴祂的球員:「不要管上半場的表現了,現在好好回到球場,還有下半場,我需要你奮力在那比賽裡,而不是在邊界自暴自棄。」

聆聽痛心的真相需要勇氣,因為它反應事實。活在事實的光照下,帶出悔改(生命方向的改變)那才是你真實經歷上帝憐憫的時刻。而經常性地體驗上帝的恩典,導致喜樂和對上帝憐憫的精力。不要對罪惡輕描淡寫,而是要允許上帝和屬靈夥伴把你行為的全盤事實呈現在你眼前。對我們多數的人,聽見然後接受真相,全然是一個信心的舉動,因為我們長年活在恩典的饑荒中。我們不相信一旦上帝或別人知道了我們內心真正的醜陋,他們還會真的愛與接納我們。然而,你將會發現上帝與屬靈夥伴不定你罪的恩典,這才會使你「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使生命從習慣性的犯罪中解放出來,意味著以「活在光明中」為生活方式。過往你以「活在暗昧中」為生活方式,現在你需要開始鍛鍊信心的肌肉,相信神愛著祂所創造的你,包含你過往骯髒的一切。

向他人坦承

注意彼得的故事,直到他與耶穌面對面說出他的罪,他才感受到被赦免。雅各書5:16這樣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你能看出雅各如此說的理由嗎?「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罪總是在黑暗中茁壯,而把它攤在光明與大庭廣眾下,就削弱了它的力量。彼此認罪打破了自憐自艾、自我控告、和其他圍繞罪惡核心的有毒思想。這是謙卑的第一步,邀請上帝的同在與扶持。並且這是最重要的原因:看見主內弟兄或姐妹臉上所彰顯的赦免,幫助你真實經歷到「赦免為何物」,除非我們能找到一兩位基督徒朋友,可以在我們犯罪或跌倒之時趕緊分享的,不然在赦免總是離我們而去,把我們丟在情慾的擂台賽上。事實上,因為上帝是如此地愛你,祂會給你許多將暗昧之事開誠布公的機會。在過往你有感受到祂所賜與的機會嗎?不要錯過它們。祂開啟了一條從情慾高速公路上脫身的緊急出口,在那裡你能找到心之所嚮的自由。

重新來過的機會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為何耶穌企圖藉著告訴彼得有一天他將會殉道,來鼓勵他?耶穌似乎要說的是:「彼得,你將會擁有第二次機會。下一次,你不會再懦弱地臨陣脫逃,而是無懼地慷慨就義。」耶穌就像一個教練,在比賽中場時,告訴祂的球員:「不要管上半場的表現了,現在好好回到球場,還有下半場,我需要你奮力在那比賽裡,而不是在邊界自暴自棄。」彼得先前的失敗癱瘓了他,並且他與耶穌的關係也整個走樣。耶穌的用意是要使祂門徒重新得力,以至於他們的關係可以恢復。只有如此,彼得才能成為耶穌眼中的那塊「教會磐石」。赦免就在身邊,而耶穌正在幫助彼得接受它。

成聖的「比較心態」

讓我們最後再從這段聖經中,擠出一到兩個應用重點。「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阿,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路要奔跑,但我們很容易觀看、並且對比隔壁的賽況。彼得在處理了自己的問題之後,想要了解上帝對他朋友,約翰的計畫。而耶穌如何回應?這不干你的事。

《性、謊言與真實》男性版

    1. 下定決心
    2. 上帝設計的性
    3. 如何看待自慰
    4. 論試探
    5. 歃血兄弟 (上)(下)
    6. 真理的腰帶
    7. 我們的身體,上帝的聖殿(上)(下)
    8. 行動計畫(上)(中)(下)
    9. 約會的界線
    10. 赦免 (上)(中)(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