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行動計畫 (上)

每個男人都需要去面對觸發內在情慾的事物。因為我們都如此獨特、且在生命中有著不同的經歷,因此每個人情慾被觸發的機制,也是大不相同。理出這些觸發機制的脈絡,以至於當那些使你墮入性犯罪的情境再度出現時,你能更充分地做好準備。

當心中已經有了追求純潔的目標,你下來需要一些非常基礎、但關鍵的戰來保守你的心對抗情慾。我們內在早已建立一些情慾的模式、習慣,它們深根在心思之中,也成為我們思想主要的燃料,而得勝的關鍵轉捩點就在於改掉它們。

接下來要談到一些非常實際的步驟,你若做到了,不會使爭戰結束,但會使你站在更有利的位置。

了解觸發機制

每個男人都需要去面對觸發內在情慾的事物。因為我們都如此獨特、且在生命中有著不同的經歷,因此每個人情慾被觸發的機制,也是大不相同。理出這些觸發機制的脈絡,以至於當那些使你墮入性犯罪的情境再度出現時,你能更充分地做好準備。生命中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為性觸發機制,因為在生命中,我們很容易將把些東西與性連結在一起。例如,某些人開始手淫,是因為想要逃離憤怒與被拒絕的情緒,也因此在未來這類的情緒再度出現時,就會引發手淫的念頭。在這一課,我們會一一辨明與瞭解你的觸發機制。

辨明你的機制

當某些情境發生在我們身上,就使我們的意念奔向情慾,接著開始盤算如何滿足那些慾望。一旦這個系統開始運轉,我們便很難中途中斷了。

我們最好的策略,就是避開這些機制,或至少,擁有一套面對它們的計畫。在情慾的戰爭中,你就是你自己的教練。只有你知道那些機制是什麼。為了拋磚引玉,這裏有一些典型、普遍引發男人情慾的機制:

健身房:這裡真的很難避免試探。當看見有吸引力的人們在幾乎裸體的情況下健身,真的會引發一些掙扎。去找出其中的問題並且制定計畫。對我個人而言,我避免一切在健身房中的對話,因為那會引發進一步的調情。我有策略地漸漸遠離那些讓我有試探的健身者,一旦不巧被引發了,我也會讓我親近的朋友知道。

郵筒和電子信箱:有時你就是會收到一份天曉得來自哪裡的目錄、廣告或垃圾郵件,最好的計畫,就是把任何該刪掉、該扔掉的廣*一個人在家:讓你的室友或朋友預先知道你獨處的時程,然後在那段「脆弱的時間」經常性地與你聯繫。

音樂:有一些歌曲不是色的露骨到讓我開始幻想、就是讓我想起某些引發遐想的回憶。我會立刻關掉音樂,然後接著用三十秒的時間狂聽鄉村波卡民謠,來清洗腦袋。

社群媒體:當你進入社群媒體網站時,要保持警戒,並且注意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在上面。一個充滿性暗示的貼文或圖片很容易引人更進一步去尋找更多畫面。

電視電影:你一定得遠離那些使你蠢動的影視作品。甚至可能要完全封鎖某些頻道、丟掉那些DVD。限制自己觀看一定的時間,不要越界。你要有觀影計畫。一句露骨的台詞或畫面並非無害。聖經要我們注意淫亂與一切的污穢是連「提都不可」,因為情慾一旦被稍微滿足,就會得寸進尺。針對這一切情慾觸發機制,你需要有意識地、有備而來地、帶著禱告在心中部署,你的生命需要那些可信任的夥伴參與其中。

壓力情境:因為情慾常常是為了處理命中的痛苦,所以壓力情境很容易引發順著情慾而行的衝動。辨明在犯罪之前,你心中感受、外在場合、與他人互動和情緒的各樣脈絡為何。飢餓、怒氣、孤獨、疲累,這些都是最容易向性犯罪屈服的時候。

《性、謊言與真實》男性版

    1. 下定決心
    2. 上帝設計的性
    3. 如何看待自慰
    4. 論試探
    5. 歃血兄弟 (上)(下)
    6. 真理的腰帶
    7. 我們的身體,上帝的聖殿(上)(下)
    8. 行動計畫(上)(中)(下)
    9. 約會的界線
    10. 赦免 (上)(中)(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