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時候到了,必要成就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不再是都市傳說。

佳穎說,「爸爸的身體不好,時不時就會心肌梗塞,差點被主接走。」像個定時炸彈。就在一次他的爸爸又住院急救回來後,「我帶媽媽做決志禱告」並一起為爸爸禱告,希望他能快快痊癒。 

「對,媽媽就這麼奇妙地信主了。」無心插柳竟得到莫大的激勵,於是佳穎有信心,鎖定下一個目標,從事貿易的爸爸。 

當兵時,佳穎特別請教會的傳道人到家裡探訪爸媽,跟他們聊天建立關係,順利收服兩老的心。不久,他們就穩定參加教會的小組聚會。 

雖然因為糖尿病造成視力模糊,佳穎的爸爸仍認真研讀中英文聖經,甚至比小組長還要熟悉。他積極參與曉明長青大學的服事;一邊聽稿一邊謄寫,把教會界有名講員的講章,用直式格子作文紙一字一字地記錄下來。 

佳穎的爸爸備感吃力卻甘之如飴。潛移默化下,神出手了。 

有一天,佳穎的爸爸對他說,「我想受洗」佳穎聽到這話,心喜若狂,全程參加爸爸的洗禮。 

現在只剩下最棘手的弟弟。 弟弟婚後依然沉迷打電動,讓弟妹非常苦惱,於是向佳穎求助。佳穎除了推薦她參加學園前會長李哥和馮姊開的家庭婚姻課程,和閱讀學園相關出版書籍外,更精心安排一個主日,邀請弟弟全家去聚會。 

誰知好事多磨,佳穎前一晚被家人傳染腹瀉,上吐下瀉十幾次,只好臨時取消去主日崇拜。 

弟弟飛車載他去急診,全身虛脫的穎躺在病床有氣無力。震耳欲聾的急診室令他昏昏欲睡。此時他隱約聽到,「我要怎樣才能信耶穌?」咦?是弟弟的聲音。 

第一次佳穎以為自己耳背,再次跟弟弟確認,「你說什麼?」弟弟又重覆剛才的話,佳穎差點從病床上跌下來。見機不可失,當場帶弟弟做決志禱告。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原來,基督化家庭是可以親身經歷的。 佳穎說祕訣很簡單,「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15)(作者為台灣學園傳道會同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