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神的話,就是引領的光

官淑惠  傳道

每年暑假學園都有開設聖經裝備課程,在老師細心解說下,無論新舊約概論、教會歷史或宣教學……,我們看見歷代聖徒或學者如何為真理發聲和作見證,處於混亂世代的我們一樣要思考,我們要如何回應人與神。 

例如這次舊約概論,老師不斷提到:神的命令是叫我們活著。無論贖罪祭或潔淨禮,人越靠近這位聖潔永活的神,就是越遠離叫人死的景況(罪)。贖罪祭,潔淨禮是神開出一條活路,照著他的命令行,使人可以到祂那裡。

神學裝備的過程,好像戴望遠鏡,看見神在歷代留下的豐富,才知道自己知道是多麼有限;它也好像X光線,掃描出人生命的核心價值,才知道自己所信的有多真實。

在聖靈的幫助下,神學訓練也更加深、堅固我的信念。有次因民間信仰課程,我們進入廟宇訪問,看見無數的人排隊求籤、用香薰衣,希望廟方人員能幫助消災解厄,當我們問,為什麼來這裡拜拜他們說,為了求平安 。大部份的人所求的平安是不要發生壞事,基督的平安卻是面對苦難仍有穩妥。 

幾十年來,出入廟宇的人很多,但他們未曾得著永遠的平安,而基督徒在重生得救那刻起,就擁有永遠的平安──基督耶穌。神命令的總綱就是愛。神長闊高深的愛不只是情感上的經歷,當神用聖經課程的裝備使我們更認識祂,我們憑信心和意志上降服回應時,知識的傳遞、悟性上的理解,也能使我們經歷神那信實的愛。

許文豪  傳道

今年我第一次參與學園為新同工準備的聖經裝備課程。這些課程給我很大的幫助。

在我還沒上過歸納法查經之前,有時在讀經、靈修,沒辦法很快發現或是清楚明白經文當中的細節和內涵,讀到某些不熟悉的書卷或章節,也很難應用。但經由歸納法查經老師的教導,我知道可以透過觀察經文的人、事、時、地、物,就所觀察到的部分提出問題,再從經文或上下文解釋觀察中列下的問題,最後清楚經文和篇章的重點後,就能應用在我們的生活裡。如今我也在學校的小組中教導歸納法查經,不但讓自己讀懂神的話,也能幫助門徒和對聖經不熟悉的基督徒認識聖經的真理和奧秘。

另一堂舊約概論,我也獲益良多。由於舊約的敘事和寫作手法和新約有很大差異,加上讀舊約某些書卷需要極大的耐心,過去我也曾感到困難。在老師清楚的講解下,我了解舊約歷史的脈絡、神對以色列民的心意,還有新舊約的呼應,使我改變讀舊約的態度,不再感到乏味,而是滿懷期待。感謝神透過這樣的課程幫助我有如此大的突破。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