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育兒有方,天天愛慕神的話

上帝要求父母,必須委身於教導孩子上帝的話。對基督徒母親而言,最直接的應用之一就是在家帶孩子,因為我有很多機會幫助孩子認識神的話。我感謝神讓我能如此引領我的孩子。
談到是否要全職帶小孩,我許多朋友第一個反應是:「都讀到大學了,卻要因為生小孩待在家裡帶小孩,真可惜。」言下之意,就是帶孩子的價值不比在外工作好。但感謝神,信主以來,身邊常有敬畏主的夫妻榜樣,以及聖經本身,都讓我看見當母親是多麼神聖的呼召,更經驗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祝福。
申命記六章六至七節:「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上帝要求父母,必須委身於教導孩子上帝的話。對基督徒母親而言,最直接的應用之一就是在家帶孩子,因為我有很多機會幫助孩子認識神的話。我感謝神讓我能如此引領我的孩子。 外子和我都力求讓孩子從小就明白神的話、跟父母一起敬拜上帝,因此我們盡可能每晚孩子睡前有家庭禮拜的時間。家庭禮拜時,我們除了使用聖經,也使用「兒童要理問答」,透過簡單的一問一答,幫助孩子熟記基要真理,建立信仰的基礎,且以詩歌唱出並回應上帝的真理。另外,我跟孩子一起背聖經,這也幫助我反覆思想神的話,使我更親近上帝自己。 我在日常生活中跟孩子談論上帝,讓孩子知道供應我們需要的是上帝;帶孩子去公園、親近大自然、觀察豆子的生長、養毛毛蟲的過程,都可以跟孩子談論上帝的創造、上帝的智慧、上帝的偉大。這世界提供的知識,對神的創造隻字不提,這並非客觀中立,而是不把神當作一切知識的前提。因此,藉著在生活中談論神,我們幫助孩子明白:他所接觸到一切的關乎這世界的知識,都是為要彰顯上帝那無與倫比的榮耀。 孩子的爸要補充! ◎文/郭志灝 我眼中的妻子純含,她盡力在孩子面前敬重順服丈夫,因為她知道這對女兒是榜樣,她更知道對孩子來說,父母彼此相愛,遠比任何玩具都更貴重。她知道自己也是罪人,每每得罪孩子,總願意主動和孩子道歉和好,孩子也因此更願意道歉請求原諒。 她愛孩子,因此她渴望竭力幫助孩子愛上帝,因為世上沒有任何事比愛上帝更重要;她更愛上帝,因此她渴望孩子最愛的是上帝,因此育兒時無論成功失敗,她總盼望上帝得到最大榮耀。 感謝神使她成為我的妻子,並使我們能同心在學園事奉,以家庭榮耀祂!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每個男人都應該避免犯的錯

我曾經犯了一個所謂「男人都會犯的錯」–外遇,我以為這件事讓我重新找到了自我的價值和真愛,不再只有單調的婚姻生活,這才是多采多姿的人生;但最後我卻因此幾次丟掉工作,家庭幾乎破碎,我傷害了我的妻子、孩子,錯過了我的孩子從兒童長成青少年的階段,疏離了所有家人、朋友,過了一段黑暗又滿是罪惡感的時期…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