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與主約會好時光

如何日日與主親密連結

工作、學校、人際關係和其他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都能擠掉我們的「與上帝時間」。試著在這些領域上追求成功而不依靠神,就彷彿宣告著我們完全不需要神。但我們並不是真這麼認為的,是吧?

什麼原因會使你停止花時間親近神?

神是隨時可以親近的。聖經明確地要我們知道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神盡心竭力地要與我們連結。如果神和我們彼此都希望有所互動連結,那麼問題出在哪?許多人的答案都是相同的:我們的生活步調匆促而忙碌,導致我們忘了如何持續地與神連結。

工作、學校、人際關係和其他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都能擠掉我們的「與上帝時間」。試著在這些領域上追求成功而不依靠神,就彷彿宣告著我們完全不需要神。但我們並不是真這麼認為的,是吧?

不,我們相信神是我們力量的泉源和生命的目標,並且使我們認識自我。我們很清楚要把神擺在第一優先。對我們某些人來說,這意味著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花時間親近神。而如果這意味著要早起,或者早睡,那是值得的!因為我們如何利用時間,以及我們如何運用金錢,通常顯露了我們最珍視的事物。

神希望能進深與我們之間的關係,但這需要你的參與。既然如此,我們如何能成功地每天為神挪出時間呢

三個與神連結的關鍵:1. 選擇一段時間   2. 選擇一個地點  3. 訂定計畫

1.選擇一段時間

在開始一天的紛擾之前,耶穌會花時間親近神。神可以隨時隨地與你相遇,如果你以親近祂來開始你的一天,將有助於掌握自己一天的時間,而非讓時間來掌握自己。但如果你選擇一天中其他時間,那麼就堅持下去。

2.選擇一個地點

在你選定與神相處的特定時間裡,找一個最不受干擾的地方,關掉3C用品,將自己投注在這個地方集中精神。

3.訂定計畫

求神引導你一起設計你們所要共處的時間,多了解你個人與神連結的特別方式,將有助於擬訂這個計畫。

我的生命將有何不同的改變呢

在日常時間規劃中,將神放在首位的優先次序,使我們養成了與祂連結的習慣。這些時刻可以使我們與耶穌維持有活力且親密的關係,所以對我們至關重要。任何健全的關係,都需要雙方委身並花時間來促進關係的發展。我們和神的關係也是如此。如果道成肉身的耶穌都覺得需要停歇下來,毫無干擾地聚焦在天父身上,我們不也該如此嗎

如何成功地與神溝通

這實在不如你想像中地複雜。 你說,祂聽。祂說,你聽。禱告就是你與神之間的對話。

#祂說,你聽

讓神透過聖經來向你說話。如果你不給神有機會用祂選擇的方式—亦即透過聖經的話—向你說話,那麼就就不要認為祂不跟你說話。讀一段經文,寫下或標記這節經文向你所說的話。相信聖靈會引導你注意一些與你相關的事情,要自問為何是這些事。要有受教的心,讓神透過祂的話語教導你真理。

#你說,祂聽

如果你覺得很難相信神會傾聽你的禱告,那麼試問自己原因為何是你覺得神太忙碌了覺得自己不值得祂花時間?還是認為神不再向人任何人說話了?

如果你覺得這些感覺都是真的也沒關係。你可以用這樣的對話開始:告訴神你的感覺並請祂給你真理去克服這些懷疑。祂會幫助你的!要完全敞開心胸並真誠地禱告,分享你的期望、失敗和憂慮。

最重要的是:因著祂是誰以及祂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讚美祂!記住神希望我們個別地去認識並經歷祂,祂不會與我們玩捉迷藏。就像好父親會與每個孩子一起做不同的活動,天父也會希望每天與你有屬於你們倆獨特的共享時光。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你可能也會喜歡另一篇文章如何與主共度優質時間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