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那一刻,我領悟

回想起7月時我可以因為神的緣故,暫時放下緊握在手中的未來,定意參加短宣隊。這份心志在5個月後就熄滅嗎?我在學習當醫生的過程中,已經慢慢不再把神擺在優先,將來怎麼可能成為榮耀神的醫生。我需要正視這個問題。

2017年7月我參加東石短宣隊。結束短宣的兩週後,以6分之差沒有通過醫師執照考試,因此受到很多人質疑,認為我不該在考前花兩週去短宣。下一次醫師執照考試在隔年的1月,再次準備比前一次更煎熬。

 8月進醫院前我立志要當個榮耀神的醫生,就在自己的聽診器刻上JehovahRophe(耶和華拉法)。心中卻很矛盾,一方面希望神可以帶著我醫治病人,但又想,如果真要選擇做個只看重世界生活的醫生,以我的能力絕對綽綽有餘。

以自己的未來還是以神為優先?

同年的聖誕節,香港學園的短宣隊到成大後,帶給我極大的衝擊。正好當時我輪訓的科別是有醫學之母之稱的內科,每個醫學生到內科都知道該全力以赴學習。我面臨一個難題,「要先顧好自己的學習,並認真準備執照考試,還是撥出時間去傳福音?」其實最核心的部分是,「要是優先考量自己的未來?還是以神為優先?」

回想起7月時我可以因為神的緣故,暫時放下緊握在手中的未來,定意參加短宣隊。這份心志在5個月後就熄滅嗎?我在學習當醫生的過程中,已經慢慢不再把神擺在優先,將來怎麼可能成為榮耀神的醫生。我需要正視這個問題。

距離國考的時間越來越近,做考古題答對率並沒有顯著增加。從小到大只要我決定認真準備的考試,從來沒有失敗過。這輩子第一次這麼害怕考試,覺得自己將會因為考不到執照而無法成為醫生。越接近考試,這種想法越強烈。

在一次禱告中,我向神承認自己的驕傲,總以為可以靠自己當醫生,其實不然。我深知沒任何事可以隔絕神的愛,即便真的不能當醫生,也不會影響我在神眼中的價值。我依然是神的兒女,依舊有永生的盼望。世人雖嘲笑我,神卻是我的安慰與滿足。

我再次用詩篇向神禱告,「有一件事我曾尋求,今天我仍要尋求,我要一生一世住在祢的殿中,瞻仰祢的榮美。」並回應神,「如果祢要我當醫生,我願意為祢而活,但我能力不足請祢幫助我。」之後現況並沒有太大改變。直到考試那天,電腦螢幕跳出成績當下,我得知已通過醫師執照的考試,立刻禱告感謝神。

第一身份是基督徒,再來才是醫生

記得2017年曾自我勉勵:我第一個身份是基督徒,再來才是醫生。回想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這一整年,神先讓我看見自己的驕傲與有限,明白在專業知識學習上仍然要倚靠祂;接著主提醒我,要以神兒女的身份帶著使命進入醫院,在醫院為祂作光、作鹽。就算想逃避,神仍然不斷找到我並給我機會。一路走來,不禁為神的奇妙作為讚嘆不已,因我深知祂不誤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