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順服聖靈,與神同工的輕省和喜樂

當這群很會做生意的婦女們,生命被耶穌的愛觸摸之後,她們就成為一群愛的勇士,為基督發揮影響力。她們有的開始帶孩子來主日學,有的邀請未信的丈夫來教會,有的為教會的節慶聚會出錢出力等等,非常有行動力和影響力。

2018年七月,我結束在馬尼拉三年的宣教回台之後,因為希望繼續參與在學園傳道會宣教部的服事,宣教部主任鼓勵我去上聯合差傳協會主辦的「宣教心視野」課程,在宣教的神學、歷史、文化和策略方面有更多的學習。 

當我在每次的課程中聽到不同老師和宣教士的見證,在宣教課本中讀到神的宣教心意,我的心就一次一次被大使命的呼召激動而興奮不已,我對神說,我沒有辦法只是坐在這裡閱讀著大使命的經文,請打發我,我渴望持續參與在神的大使命行動中。

神很快回應我的禱告,有一個意念提醒我:海洋大學就在我家的附近,我可以到海大去! 我立刻順服這個感動,邀請我的母親跟我一起去海大行走禱告,求神為我開道路。感謝神,因為之前有SLM的同工拜訪過海大的團契,並且有一位關鍵的海大基督徒領袖參加過 GCM 的個人佈道訓練,學園傳道會的好名聲使我很快的被海大的基督徒接納,開始與他們在海大校園中同工。

當我順服聖靈的感動,神就不斷為我開路,使我有機會帶領一小群還未信主的大一大二女學生慕道查經。過去我在學生福音事工的經驗,常常面對被學生放鴿子的狀況,因此在接近期末考的時候,我心裡就預期學生可能會請假,不來查經小組,沒想到他們在期末考周都堅持來小組查經,沒有因為考試而放棄,讓我非常敬畏神在這些學生心中放下的信心和帶領。

還有一位生長在天主教家庭的女同學,因為自己沒有讀過聖經也很少去教會,所以對神很陌生。我用自己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經驗,邀請她跟我一起讀聖經,鼓勵她親自認識耶穌的故事,然後決定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生命的主。她同意了,我們約定每周在一起一個小時讀路加福音。沒想到她對聖經非常有興趣,有好幾次她主動邀請我,她某個下午沒有課,是不是可以到學校陪她讀聖經,甚至有時候我們讀完一個小時的聖經,她還願意再多讀完一章聖經才結束。就這樣,每周一次讀經,常常變成一周兩次讀經,她也從很少去教會,變成主動願意去主日聚會,甚至接受團契的挑戰,願意在下學期開始在團契中服事。我看到她的生命在短短不到兩個月間有許多的成長和改變,而我所做的單單是順服聖靈的感動,去海大禱告、去邀請學生來讀聖經、用心的講解聖經讓學生明白,聖靈就親自改變學生的生命、使他們在基督裡成長,我實在經歷到與聖靈同工的喜樂和輕省。願榮耀歸給神!

馬尼拉宣教的見證

在馬尼拉宣教的三年,除了我原本熟悉的學生事工,上帝還讓我有機會去拓展婦女的事工。我配搭的華語福音教會位於中國城,當地有許多中國來的家庭在這裡居住、經商,許多婦女白天都要在商場的店鋪中做生意,一周工作七天沒有休息,非常辛苦。

當我在行走禱告中發現中國城這樣的生態,開始向神禱告,如何可以將福音傳進這些商場中? 感謝神,讓我想到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去找羊,我也可以效法耶穌的榜樣,走進每個商場中去找羊。有些教會姊妹因為生意忙很少來教會,我就去探訪她們的店舖,關心了解她們的近況、為她們的家庭、生意禱告,鼓勵她們繼續信靠神。

剛開始跟大家不熟,探訪的過程很生疏尷尬不知聊些什麼,經過持續幾個月多次的探訪之後,這些姊妹們漸漸接納我向我敞開,每次聽到她們主動說「傳道,妳為我……禱告」我都為她們倚靠神的心充滿感恩。定期到商場探訪,也讓我有機會跟她們附近的商家打招呼,開始建立關係,發福音單張給他們。

當這群很會做生意的婦女們,生命被耶穌的愛觸摸之後,她們就成為一群愛的勇士,為基督發揮影響力。她們有的決定主日先來聚會再去開店,有的和丈夫輪流來聚會,有的開始帶孩子來主日學,有的邀請未信的丈夫來教會,有的邀請親友來參加福音營會,有的為教會的節慶聚會出錢出力等等,非常有行動力和影響力。

看見這群姊妹們屬靈生命的成長以及跟她們的友誼,是我這三年最美的回憶。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短宣專區

把感動化為行動

傍晚烏雲密布,有個國中生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他鼓起勇氣,緩緩走向這位同學,幾句寒暄後開始分享福音小卡。這期間一顆心崩蹦跳,深怕他的爸媽隨時會出現。就在此時,這孩子竟然說:我要信耶穌。

繼續閱讀 »
短宣專區

另一種接觸

誰說老了就沒路用?錯!接觸這群香柏樹的長輩後,打開了他的眼光。原本興沖沖要去服事長輩,沒想到最後卻被他們妥妥地征服。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繼續閱讀 »
短宣專區

超過所求所想

自從傳福音被拒絕後,很擔心又面臨相同的結果。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位學生望著她的背包吊飾,脫口問:「基督的精兵」是什麼意思?終於,機會來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