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與主共度優質時間?

5個營造優質QT的好方法

一月是一個重新立定心志的時機。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我都很快地就回舊的習慣中。我的每年一字和節食計畫被埋沒在我堆積成山的桌上。我開始感到失望,因為這一年將和過去一年沒有任何差異。

作為一個跟隨基督的人,我也許搞錯了重點。我們從來就沒法靠自己來改變自己。是耶穌藉著包括聖靈、祂的話和其他弟兄姊妹在內的神祕過程改變我。那麼,如果我能花更多心力空出我的時間與神相處,是否就能參與在新年度計畫中祂早爲我預備好的改變呢?

以下這些秘訣並不保證天天顯著地、驚天動地地遇見那又真又活的神。大部分的關係是因著我們日常建立的生活模式而茁壯成長。藉著屏除所有讓我和神相處分心的事物,我可以空出與神見面的空間。

1. 不要單獨執行

邀請別人進入這段我覺得很「個人」的時間,感覺很耗費心力。但當我讀福音書時,我看到跟隨耶穌是一件公開的事。今年,我會考慮如何跟別人一起QT。也許我會帶頭在咖啡館定期聚會,或在散步時和鄰居一起禱告。

2. 關上手機

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我想拿起手機寫筆記,卻沈浸在臉書裡。今年,我想開始關上手機,甚至把它放到手搆不著的地方以保持專注。

3. 安排特定的時間、地點

我自己的儀式是一天的開始前,於清晨享受一杯咖啡。多數早晨,我在同一張椅子上躺平;然而週六除外:只要沒有其他事,我會待在床上讀我的聖經。準備一個有所有我QT 所需的地方:筆、聖經、日記本、筆記簿、iPod…以確定我不會花時間查詢其他東西。

4. 把待辦清單寫下來

每次在我和神相處的時間中,我總能想到最好的點子或記起重要的事情。與其因為這些干擾的想法在腦中盤旋,然後一直試著把這些趕出我的腦海,我決定把它們記在紙上。

通常清單上的這些事情,在生活中都令人感覺非常緊迫逼人,何不先為這些事情禱告呢?

5. 養成習慣

習慣是在不停重複相同動作中才能養成自然。我打算把想和神相處的時間設定每日定時的手機鬧鐘,這樣我最大的抉擇就將會是按掉它、或是滑開它養成QT的習慣。

也許你不是會立定志向的類型,但要不要考慮加入我,一起建立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日常生活模式呢?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介紹耶穌的八個秘訣

當羅素及艾莉剛和茉莉成為朋友的時候,他們常常邀請她一起享用咖啡或晚餐。他們與茉莉聊天,問她問題,並真誠的凝聽她的回應。「這些談話都是以神為中心,」茉莉說。「他們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但是從來不會只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建立門徒不可不知的六件事

泰古說:「當聖靈在你裡面,你不需要靠自己。」去年單單在尚比亞,泰古教練的尚比亞同工瑞秋訓練的學生,就發展出四代倍增的屬靈門徒。目前,正有75位倍增門徒在訓練其他225位基督徒。
泰古說:「我的事工現在是學生領導,不再由我帶領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勇敢做爸爸

我和太太也在教會裡帶小組,一起服事一些年輕人,常常跟他們聊起現在的年輕人不想生小孩的理由,大多數人的擔心,第一是養不起、太辛苦了;第二是害怕失去自由,不想被孩子支配自己的生活方式。這些理由乍聽之下好像都很有道理,但我們養育五個孩子,一路走來,卻有不同的體會。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