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源遠流長的倍增祝福

我的信仰傳承自南崁教會。南崁教會是馬偕牧師建立的,2017年復活節125周年慶典,立下傳福音新志,廿年歷史的教會小組已學過雙翼造就,還要加上幸福小組,目標不只是倍增,乃是要協助完成大使命。

倍增的心意

我弟弟道昌在大學時期聽到四個屬靈的定律,他向我分享,這是很好的傳福音小冊。 當時他參加學園傳道會在東海大學辦的營會,已經四十五年前,淡淡的記憶,還是找得到那起初聽到時的心意,能有好工具傳福音真是美事。

我的信仰傳承自南崁教會。南崁教會是馬偕牧師建立的,2017年復活節125周年慶典,立下傳福音新志,廿年歷史的教會小組已學過雙翼造就,還要加上幸福小組,目標不只是倍增,乃是要協助完成大使命。

倍增的家族

曾祖父吳添友是教會初代的信徒。他天天主持家庭禮拜,以所唱的聖詩講道。 他心意堅定地傳福音給自己生的五子四女及孫兒女。 他的生命有了起初的感動, 就在家裡,將上帝的心意:傳道並建立教會,付諸行動。因此,他造就了兒子吳天命牧師(台神院長,1950年代留日讀神學),及孫輩的牧師傳道永華、憶清、哲道、文益,曾孫輩的媽唎、恩典、玲娟……等,以及為數不少有屬靈影響力的信徒。

每年元旦,南崁吳家莊家族聚會,下述的消息會重複聽到:哲道(家父)神學院1942年畢業任職南崁教會傳道。當時的教會太弱,又因教堂為日軍佔用(1942~1945年),他擔任無給職傳道人,在自家斷續地召集禮拜,度過艱困時期。

戰後期間家父為養家育兒之故,成為小學教員,繼續兼職牧會共計十年。家父堅守信仰,但不鼓勵四位兒女當傳道人。

倍增教會社群與門徒

雖然如此,1994年,他80歲過世前,還鼓勵人要禱告,建立正確信仰。 他獨力邀親人在祖父所留的土地上興建禱告院,無人響應。最後,南崁教會以花園教會的異象來勸募,以容納那些倍增中的會眾。在他的告別式當晚,我們禱告後,憑天父所留給他的信心,我們肯定要有更多的人將成為門徒,欣然同意奉獻土地成全美事。

2011年我受按牧,堂叔俊傑對我透露,家父因當年無機會受按立牧師,引以為憾。額首稱慶我替家父完成了心願。我這才首次聽到了家父有按牧未完成的願望。他生前從未向我們提過。

今年又加上最新考證的消息:馬偕曾在附近的外社與坑仔開拓過教會,因缺少傳道人的照料早就停止聚會,幾乎湮沒在歷史文獻中。家父成為南崁教會能持續存在的關鍵人物。上帝要我們倍增教會社群與門徒,首先用合乎祂心意的人,基督(徒)從起初就以祂(他)的典範來作成門徒的功夫。我們為此而PCS:(P禱告,C關懷,S分享生命),並栽培訓練倍增教會與社群的門徒,倍增教會與社群的故事,是傳頌久遠的故事。倍增及改變生命的故事,靠傳頌久遠的門徒。 謝謝上帝,雖然上述故事屬於私人的家務事,但是祂卻感動我要寫下。

自2008年道生畢業到去年加入學園當同工,一路神蹟奇妙的旅程。如今,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祂也繼續做奇妙的事。祂找門徒,祂栽培門徒,成全他們成為教會社群天國子民。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