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走上宣教這條路

當然,神其實不需要我們為祂做些什麼,但祂此時悄悄在我心中放下對日本的愛。我離開職場,加入學園傳道會「實習宣教」的行列,前往日本東京,決定趁著年輕時為著神「出去闖一闖」。而最初那兩年在東京的日子,成為我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捩點。

其實,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走上宣教這條路。神的引導總是出乎意料,驚喜不斷。

我在大學畢業前夕信主、受洗。開始工作以後,穩定的參加教會,偶爾有簡單的服事。後來有一位學園同工開始跟和我一對一的門徒造就。隨著與神關係更加親密,我不禁問自己:「到底我可以為上帝做些什麼?」

當然,神其實不需要我們為祂做些什麼,但祂此時悄悄在我心中放下對日本的愛。我離開職場,加入學園傳道會「實習宣教」的行列,前往日本東京,決定趁著年輕時為著神「出去闖一闖」。而最初那兩年在東京的日子,成為我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捩點。

異文化的合一團隊

當時日本東京的事奉團隊有來自八個國家、說著至少五種以上不同語言的宣教士。每一次開會,看著大家用著不熟悉的日文努力表達,我真實看見什麼是跨越種族、語言、文化在主裡的合一。為著福音的緣故,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得著日本人。這些人放下了高學歷光環(我遇到好幾位日本、美國名校的畢業生)、高收入的工作,把最好的獻給主。

同時,帶著「信主年日最短」的菜鳥姿態參與服事,我的屬靈生命也在日本受到很大的衝擊。信主以後我成了「新造的人」,但生命的成長確實需要時間。因著會說中、英、日三種語言,使我與多數的宣教士相比輕鬆很多,但也讓我過於倚靠自己原有的方式來服事。在與異文化團隊、異文化室友的磨合之下,我不得不用放大鏡檢視自己,也因此看見自己生命中那未曾揭露、罪惡的一面:驕傲、自私、得理不饒人、自以為是。

外表光鮮的屬靈荒地

然而,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這個在我眼中「衣食無缺」、「優渥富裕」的日本,在屬靈的層面上卻是荒地。沒有到日本親身參與事奉,我可能永遠不會看見這裡最真實的需要,也不會為著這地的失喪靈魂哀傷,更不會明白世世代代為著福音奔走的宣教士到底在這地體會了什麼,促使他們即便在迫害與困難當中,依舊堅持為著福音的緣故深入世界。

或許,現在的你對於海外宣教工作感到遲疑,或是想到各種困難而卻步,不用害怕!丟棄這些使你裹足不前的纏累,放下肩頭上的擔子,你可以用禱告預備自己,以謙卑與學習的心與宣教士交流,甚至實際參與各地短宣,了解當地需要。

經歷兩年的實習宣教之後,我決心要成為全職事奉主的工人。因著海外的宣教工作,使我在信仰上蛻變成熟,親見一個個失喪的靈魂正等待福音帶來的拯救。我耳邊彷彿清晰的響起耶穌正對門徒所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為國外宣教事工奉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