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不再是我

因著聖經教導要孝敬父母和愛神、愛人,我開始學習關心家人。時不時會問媽媽:「媽,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我也常為他們禱告。漸漸地,家人看見我的態度與生命的改變。還記得有一次,之前討厭我的弟弟竟然跟我分享他的心事與想法, 令我好詫異。

我在木材加工的家庭長大,從小一開始,家裡三個孩子就在工廠幫忙。

爸爸擔任過廟宇的主委,是很虔誠的信徒,每年進香的時候總是帶著我們姊弟一起拜拜。

從小學三年級拿過第一名後,父母親對我更是日漸關愛。還記得國二的時候,爸對姊姊和弟弟說:「瑋倫卡敖讀冊,認真讀冊就好,不用去工廠啊。」父親的疼愛讓我自我膨脹,驕傲地認為是我就是聰明、會念書。姊姊和弟弟為我取許多綽號,例如自私倫、偷懶倫。弟弟的功課不好,就算我們住同一個房間,他也從來沒有問過我有關課業的問題。兄弟兩人關係之差可想而知。

2012年的四月,有一件事宛如百斤的重擔壓在我的肩上。那時,我很迫切希望透過研究所擠進名校之列。所以從大三開始補習,準備兩年的結果卻不如預期。延畢捲土重來後離名校仍是一步之遙。想到我為了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努力四年卻功敗垂成。此刻前景茫茫,焦慮與無助感像一個黑洞把我吞噬,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不知該怎麼辦,我只能流連於學校餐廳看漫畫,想要逃避這一切。當我正沉浸在漫畫世界當火影忍者時,有一群學校基督教社團的輔導和同學,迎面而來「打攪」。我跟他們分享正在面臨的煩惱和對信仰的看法。談話結束時,大家同心為我禱告,求主幫助我。當下忽然覺得有種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全感,好輕鬆、好自在,似乎有人幫我扛起肩頭的重擔一樣。

於是我接受他們的邀請參加社課活動,在團契裡深深感受到被接納與關懷。聚會中講員分享信仰,提到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的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因著社團充滿愛的氛圍,使我想要認識耶穌,並做決志禱告:「神啊!謝謝你的愛!我需要你。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求你改變我的人生,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從那刻起,耶穌就進入我的生命。

此後我渴慕聖經的真理,每天都很期待社團輔導的授課時間。在團契裡我認識互相鼓勵的同伴,就像一家人彼此分享困難與感恩。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的信仰與生命開始茁壯。後來上帝幫助我順利考上興大研究所直到畢業。

因著聖經教導要孝敬父母和愛神、愛人,我開始學習關心家人。時不時會問媽媽:「媽,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我也常為他們禱告。漸漸地,家人看見我的態度與生命的改變。還記得有一次和弟弟去送貨,我邊開著車邊試著跟弟弟聊天。由於小時候他對我積怨已深,從不叫我「哥,都叫我「欸、欸。那天他突然說:「欸、欸,我以後不想結婚。」我聽到地的話感到詫異與驚奇。詫異的是他的婚姻觀,驚奇是他竟然跟我分享他的心事與想法。

有一天晚上媽媽氣急敗壞地呼喚我到樓下,跟我說有事要商量。我一到樓下她就啜泣地說:「弟弟結交壞朋友了」。之後哭到聲嘶力竭,一直捶打胸口,很自責沒有扮演好媽媽的角色,我只能抱著媽媽安慰她。想起在弟弟成長的過程中,我並沒有盡到作哥哥的責任,也紅了眼眶。每逢想到自己的疏忽與錯誤時,總回到上帝面前悔改,並禱告懇求上帝親自對弟弟說話,希望他夠浪子回頭,我堅信在上帝手中凡事都能。

自從認識耶穌後,我由原本自私的個性,變成會主動關心和同理別人的需要。也因著祂的帶領,使我成為樂意分享上帝的愛,感謝讚美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