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陽台上的小板凳

因為自己今天起得晚,本不想禱告,但因兒子的貼心之舉,提醒了她要常常磚告、不可倦怠,於是,媽媽放下手邊的碗盤,走入陽台,坐下禱告。哪怕家人都已起床,難享安靜專注,也不要放棄與主親近的片刻。遲了,不表示可以缺席。

那一天,小男孩起得特别早,發現家裡一點聲音都沒有,不似平日。總有媽媽在廚房裡預備早餐的聲音。男孩輕輕推開主臥房門,發現媽媽不在床上。後來,他在廚房旁邊的後陽台找到媽媽,看見媽媽坐在一張小板凳上,身體微微向前傾,雙手捧著聖經,雙眼微閉,口裡發出微聲。

喔!小男孩懂了,原來媽媽在禱告。

「為什麼陽台上要放一張小板凳?」男孩曾經問通媽媽這個問題,也記得媽媽回答:「因為媽媽會坐在那裡禱告·」

小男孩走過去,一邊帶上陽台門,,一邊小小聲地說:「媽媽,我怕我玩的時候會吵到妳,我先把門關起來喔。」

後來,又是一個分外早起的清晨,小男孩發現連媽媽都還在睡呢。他忽然想起什麼,趕緊把客廳的板凳拿到後陽台放好,再躡手躡地地走進主臥室,靠近床邊,悄悄凑在媽媽耳邊,像是講秘密般小心翼翼,又像報告長官似地嚴肅認真,說:「我把小板凳放好了!」他一說完,便樂不可支地跑開了。

待媽媽起身,走進廚房,瞥見小板已放在陽台,而且是按著她平常習慣的位置,媽媽不禁會心一笑,·因為自己今天起得晚,本不想禱告,但因兒子的貼心之舉,提醒了她要常常磚告、不可倦怠。於是,媽媽放下手邊的碗盤,走入陽台,坐下禱告。哪怕家人都已起床,難享安靜專注,也不要放棄與主親近的片刻。遲了,不表示可以缺席。

這是小男孩四歲那年的故事。多年後,兒子放好板凳的温暖之舉,仍烙印在媽媽心底。猶如媽媽禱告的身影,已烙印在兒子腦海。每當危急臨到,男孩便向神请告,就像媽媽坐在陽台上的小板凳,呼求她的神一樣。

作者由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雙重語言教師資格認證。婚前曾在海外宣教五年。與韓國阿里郎結縭十餘載,育有兩子。現為全職主婦。貼文取自個人FB「穆香怡的小時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