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回首少年來時路

如果你問我年少一路走來,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我想說的是:「感謝媽媽曾經帶我到教會認識上帝,在我遇到困難時,能夠想起祂。更感謝上帝從來沒有放棄我,反而將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並且原諒我一切的過錯,也洗淨了我過去一切的污穢。」

媽媽在我心底撒下信仰的種子

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第一次去了教會。國中時期,因為有了電腦,開始沉浸於網路虛擬遊戲,去教會就變的心不甘情不願,寧願窩在家裡玩電腦,當然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有時會打電話來關心,問我怎麼沒去教會?雖然不想去、卻是不太會拒絕人,於是「去教會」成為了我的壓力,但是不管怎麼樣,上帝還是存在我心中的。

初嘗戀愛滋味,卻勝不過情慾誘惑

高一那年,我交了一個女朋友,那是我的初戀。過了半年,我們就發生了關係,我們都天真的以為兩人真的能夠結婚,愛對方一輩子,尤其這句我會永遠愛妳好像還是我講出口的,彼此都沒想到當時才16歲…..,雖然中間分分合合,不過我們也交往了4年多。

高中讀了三年男女分班的學校,因此沒有認識別的女生,但是當我進入大學,而且當時班上50個女生、男生才不到10個的情況下,讓我們這些男生變的很稀有,因此我喜歡上一位同班同學,而放棄了交往四年的初戀女友。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是很專情的,別人也常驚訝說:WOW!你竟然能跟一個女生交往四年?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我並不是真的專情,而是因為高中男女分班的緣故,導致身旁沒有機會讓我移情別戀罷了。

一再犯錯、讓我一再遠離上帝

後來我與第二個女生交往,但交往三個月我們就分手了,在快要分手之際,她傳給我一則簡訊是這樣寫的:「你先跟她分手再說」因為,那時我已經悄悄的聯絡上前女友,於是就跟第二個女生分手了。有人勸我不要吃回頭草,但是也有一首歌寫說「舊愛還是最美」,我想,這句話都寫成歌了,應該比較正確吧!沒想到之後我又再度跟初戀女友分手。分手的這段時間,我回到教會一陣子,也許當時心無旁鶩,對信仰很火熱,也很專心的與上帝建立關係,就在這時候我決定受洗了。 

後來升上大學二年級單身的我,就在一個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學妹,我們互相都有好感,交往前期很甜蜜,受洗過後的我,了解上帝的心意是不可以有婚前性行為,因此我也保守身體的界線,但畢竟男女之間身體的誘惑實在太大,從一開始的牽手、擁抱、到接吻,最後發生婚前性行為,這些步驟只要一開始,就是一條不歸路,勢必會走到那令人懊悔的終點。不過有些人說:我又不像你,我可以克制的。ㄟ, 我也是會克制的好不好。只是說真的,這方面的克制只是一種自我欺騙,根本就太難了,對吧?!尤其是所有的步驟都通過了,只剩婚前性行為時,就像踢足球一樣,從後場一個人帶球到前場,突破重圍,到了球門前,只剩下我、守門員,和球門,而此刻真實的場景如果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而女生又不反對的時候…..就像眼前只剩球門卻沒有守門員,身為一個被情慾控制,完全把上帝拋在腦後的男人,我輕輕一踢,嗯,沒錯……我又向情慾妥協了,好像是我得一分,但其實是撒但在我生命中得一分,畫下了一個好大的汙點。當然,靠近罪惡的結果就是遠離上帝,因此我又開始不去教會了。

因著年少叛逆,我成為離家的浪子

前面提到,以前我就很喜歡用電腦玩一些線上遊戲,這讓我感覺有成就感,畢竟網路上就像另外一個世界,在這世界裡有一起奮鬥的朋友,雖然到最後也不知道在奮鬥些什麼,不過遊戲只要肯花時間去玩,就能成為高手,裡面的人就會尊敬你,把你當成網路世界中的王永慶看待,我想這是很多人沉迷網路遊戲的原因吧!而我也有叛逆期,因此在叛逆期中,媽媽常常會限制我用電腦,我一開始的態度是敷衍,最後變成反抗、吵架。以前很想脫離家裡的約束,自己搬出去住,但沒有勇氣,現在我身旁多了一個人,搬出去有人陪了,我有勇氣了,於是我決定──搬!!

當時不成熟的我完全沒考慮這樣的決定會讓媽媽多傷心、多擔心,或是自己在未來要為此付出多高的代價。搬出去之後,覺得生活超級自由,電腦想玩到幾點都可以,跟女朋友出去也不用再一直跟媽媽報備,看似什麼問題都沒了的情況下,我們靠著自己在外面開始自己生活,但過了不久,剛開始那些自由的感覺就都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我們要面對房租、水電、三餐,這都讓我們在金錢的價值觀上有很大的糾紛,而三餐更是省到不能再省。記得有一陣子常是一餐水餃一餐泡麵,水餃就是去買大賣場那種一大包的水餃,我還特別挑了平均一顆水餃價格最低的牌子;吃泡麵時,我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太寒酸,還特別買一點青菜加進去,綠綠的感覺比較健康,但最後導致身體開始出現警訊,上大號的時候很硬,然後都會流血,而每個月這樣的生活都只能剛好打平,什麼存款也沒有,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在一個驚天動地的情況下,我們又分手了……

她看到我帶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回到我們住的地方,她崩潰的哭了……我蠻內疚的,畢竟是我對不起她,但是當她冷靜下來以後,她用一種報復的口氣對我說,其實她早在三個月前就認識了別的男生,而且昨天他們還一起去唱歌,還把手機錄下來的內容放給我聽,還情歌勒!我聽的氣炸了,我們彼此都傷透了心,我想:我今天才外遇,你竟然早在三個月前就有了外遇,還瞞我這麼久,讓我戴這麼久的綠帽,身為一個男人,我的自尊完全被擊倒,實在很難過!

浪子回頭,經驗母親的慈愛與上帝所賜的平安

之後我們在不同的時間點回到那傳說中”愛的小窩”,去打包一切屬於自己的東西,各自回到自己的家。當我再一次回到自己的家,感覺一切都好熟悉,其實我是帶著一顆支離破碎的心回來,但一見到媽媽,她竟然是帶著微笑、歡迎的態度迎接我回家,我發現,原來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完全的接納我。回家後第一個驚喜是:竟然有水果!天啊~我好久沒吃到的食物竟然連皮都削好了擺在我面前,我臉上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心裡真是激動。後來又聽到媽媽的經典台詞:吃過飯了沒啊?或是肚子餓了沒啊?記得小時候,媽媽也是一樣這麼問我,但我總因為玩電腦不想分心,而不理她或是敷衍她,甚至叫她不要吵,事隔一年,我再次聽到這幾句話時,心裡感動萬分。我終於了解,關心自己的兒女餓了沒,這是出自於媽媽對兒女的愛,過去自己在外面生活,根本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都是要自己去找吃的,或是餓到對方回來時順便幫忙買,現在則是只要回應就有得吃,這種幸福,竟然是在我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回家的頭幾天,我的心還是因為分手而感到很痛,常常晚上都必須要跟朋友聚在一起,不斷的嬉笑,歡樂,安慰……才能暫時脫離心痛的感覺,但其實我知道這是騙人的,因為每當晚上回到自己的床上,分手的畫面又重複地在腦中翻滾,我的心就好像被銳利的刀子,在還沒復原的傷口又割上一刀,血不斷的流……真的好痛。但就在某一個傷心難過的夜晚,正翻來覆去睡不著時,突然!我想起了心中塵封已久的上帝,好像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我不是還認識一位上帝嗎?於是,這20幾年來我第一次被上帝觸摸就在這個夜晚,我默默的向上帝禱告,我求上帝原諒我所做的一切,更希望上帝能夠安慰我百般創傷的心……就在最後這個「心」字一結束,我馬上感受到一股暖流進入心中,我深知那是上帝的手伸進了我內心最深處的傷口,輕輕的、撫平了我一切的傷痛,就在那天晚上,出奇的平安進到我的心中,我安穩的、靜靜的、睡著了,我真的知道,這不可能是出於人,而是神給的……

學習男女交往真理,為情慾誘惑豎起藩籬

後來我回到教會,大家都很接納我的歸來,剛開始還有人虧我說:看到Kelvin的出現,應該是因為恢復單身了吧。但是我心裡知道,我要一輩子跟隨這能給人滿滿的愛、和出奇平安的上帝。一直到現在我仍然還是沒交女朋友,隨著時間的證明,就再也沒有聽到人家這樣說我了。後來,我聽了許多關於男女交往的真理教導,尤其是馮姐演講的CD,以前都是當耳邊風,現在則是再次仔細思考裡面的真理,也因為這些過去的經驗,讓我不得不認同這些教導,甚至現在我對男女交往的界線,也比教會中的年輕人來的更嚴謹,因為我知道不能再向情慾妥協了,這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有一次有一位女生,想請我順路騎機車載她回家,經過真理教導的我,面有難色,我馬上聯想到的是,要是讓這位女生坐上我的機車,我就有可能落入一些思想上的試探…..當我正猶豫的時候,這位女生說話了:載我有這麼困難嗎?其實我不得不承認她是位外在條件很不錯的女生,我想當她提出這種要求,一般男生們大概都會非常樂意的答應,而我當下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拒絕,只好回答:「好…吧!」一路上我都很ㄍㄧㄥ,五分鐘的路程,我衝喔~兩分鐘就到了,到了以後我請她趕快下車,我就立刻掉頭走了,我想她一定覺得我很奇怪,畢竟以前我載她,都是跟她有說有笑的,有時甚至還會有曖昧的感覺,但這些互動在我現在看來,都是不太好的男女關係,很容易讓彼此掉入情感的幻想中。

之後又有一次聚餐,另一個女生打電話來,請我下班之後順便去接這位女孩子來聚餐,這次沒跟這位女孩子面對面,我敢拒絕了,我在電話中說:「可是她是女生ㄟ,我可能沒辦法載她喔。」後來這位女孩子只好自己想辦法去聚餐,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為我不去載她而惡化,反而能有更純淨的友誼。

相信上帝帶領,預備自己得勝的生命

有些人問我,這樣是要怎麼交女朋友啊?我說:「我相信上帝會為我預備,而不是跟女生建立曖昧、或是用「感覺」​來吸引彼此。還有,現在我認為自己也還不到能交女朋友的階段,因為我正在預備自己的事業,和預備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有肩膀、有責任感的男人」有些人又說:「你這樣太傻了」我回答:「我之前真的傻過,完全沒有考慮到未來,而現在醒了,我要認真的看待未來的另一半,所以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如果你問我年少一路走來,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我想說的是:「感謝媽媽曾經帶我到教會認識上帝,在我遇到困難時,能夠想起祂。更感謝上帝從來沒有放棄我,反而將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並且原諒我一切的過錯,也洗淨了我過去一切的污穢。」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