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在困境中信靠神(下)

即使我們的禱告沒有立即得到回應,問題也未立刻解決,神仍是信實可靠的。有時生活是不可預測和艱難的,也許比我們預期的持續更久,甚至這樣的境況似乎使我們的力量消耗殆盡。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

(承上集)

4.默想神、親近神 

神大於我們的困境!雖然感覺上艱難似乎永遠不會結束,但困境的確是暫時的,神卻是信實可靠的,不論順境或逆境祂都與我們同在。

神希望我們把困境帶到祂面前,並且單單花時間與祂親近。不要讓環境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而要讓神來建立我們對環境的看法。

要建立固定的靈修時光與神相處。在一切順利時有穩定的靈修親近神,就能在環境變得困難時,幫助我們回轉向祂。如果你還沒有養成良好的靈修習慣,那麼從現在開始也不嫌遲。

閱讀神的話語,花時間禱告,去更認識神。與其他基督徒交通,將目光放在比環境更重要的事情上,並服事那些在你身邊的人。這些簡單的做法將幫助你定睛在神身上,因而超越困境使你信靠神,並深信神會在我們的困境中動工。

5.聚焦值得感恩的事

困難的環境有時會讓人感到十分疲乏困頓,令人難以超越困境而去看到其他美好的事物。但別忽略了,在一切事物中都有神的恩典﹔在你清醒時刻、在陽光明媚的晴天中、也在朋友的電話問候中……祂的恩典無所不在!

這些美好時光往往被其他困難複雜的事情所掩蓋。但神會在這些困難中彰顯祂的心意,引導你如何面對困難。「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神要我們感恩!祂一直在我們的生活和所處的世界中動工。在一切似乎都分崩離析的時候,也許很難看出良善的天父如何在當中作工,但我們需要謹記:祂的恩慈是永不止息的。

6.行在聖靈裡

聖靈內住在任何相信耶穌的人身上。聖靈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也引導我們定睛向耶穌。當耶穌告訴他的門徒祂即將被釘十字架時,祂知道門徒感受到的的憂慮及恐懼-他們將被孤獨無援地留下。因此,耶穌安慰他們說:「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所以,聖靈保惠師會安慰我們、提醒我們真理、引導我們順服神,並指引我們方向。在艱困的環境中掙扎時,我們常常感到十分無助,面對未知憂心忡忡,但聖靈引導我們順服神,救我們脫離自己的掙扎。雖然有時祂不一定讓我們看清苦難的全貌,但祂總是帶領我們腳下的每一步路。提醒我們:我們不孤單,因為祂在我們的困難中與我們同在,祂正在為我們開道路。 

7.等候神

雖然聖靈會引導我們該如何前行,但有時我們需要的是等候神。在信心中尋求、等候主:等候神所預備的時候、等候祂為你採取行動,等候祂為你成就你無法做的事。

在《以賽亞書》中,神提醒那些誤認為自己已經被神離棄的以色列人:祂不睡覺也不休息,祂總是看顧他們,也總是為他們成就美好的事。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必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等候,也是提醒我們神掌權,祂的能力大於我們的環境,在等候中,祂仍扶持著我們並使我們的信心增長。

神從不輕看我們的生活。如果祂似乎沉默不語,請記住祂的應許:祂總是聆聽我們的祈禱並且回應我們-「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篇34:17)

當信心動搖時 

即使我們的禱告沒有立即得到回應,問題也未立刻解決,神仍是信實可靠的!

有時生活是不可預測和艱難的,也許比我們預期的持續更久,甚至這樣的境況似乎使我們的力量消耗殆盡。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

等候、信靠神並記住神愛你!要相信神會扶持你、供應你,即使在艱難當中祂也與你同在。耶穌說:跟隨祂的必會遭遇艱難,(約翰福音16:33),但祂也應許祂會永遠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28:20)。

經歷神的信實可靠,並花時間與祂相處,會讓我們更認識神。

在《羅馬書》中,早期耶穌的追隨者之一保羅,曾寫信給信徒談到關於今生的事。他提醒他們:雖然在今生我們有苦難,我們的身體也日漸衰殘,但「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在疑惑小信的時候,請記得祂的應許,記得祂是永在的神。如果我們持續仰望祂,將會發現:即使在懷疑和茫然未知的景況中,祂的信實可靠仍永不改變。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