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培養有宣教視野的青年門徒,現在就開始

現代科技與交通的便利使得宣教的樣貌更加的多樣化,果效也更不受限於地理位置的影響。我們需要、也期待神興起更多有宣教眼光的青年門徒參與在宣教的行列,用更 Young 的方式參與在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的行列中!

宣教來自於耶穌所頒佈的大使命!

「協助完成大使命」是學園創辦人白立德博士當初領受的呼召,是整個學園成立的根基。「得著今日的大學生,改變明日的世界」是我們過去幾十年事工的焦點。這些根基使得宣教很自然的成為我們事工的核心信念。而「積極主動傳福音」的特色,更是讓我們所有的事工都與宣教脫離不了關係

傳福音是一個「禱告、關懷、分享」的過程

要培育青年成為有宣教眼光的門徒,需要從培養他們傳福音的心志開始。當然,傳福音並不是單純的拿出四律來分享而已。這幾年我們強調傳福音是一個「禱告、關懷、分享」(Prayer-Care-Share, P.C.S.) 的過程,為要傳福音的對象或族群禱告,之後主動關懷他們,與他們交朋友,然後再清楚的跟他們分享福音的內容,靠著聖靈的大能,分享基督的救恩,並將結果交託神。要培育青年成為有宣教眼光的門徒也是一樣要有宣教的禱告、關懷與分享。

從為宣教禱告的心開始

從為宣教禱告開始,不管是為宣教士禱告,為有感動的國家或族群禱告,在每週的禱告會中加入為萬國禱告的元素,甚至參與禱告短宣隊,實際的走訪宣教地,為當地的屬靈需要禱告,都可以培養青年學子為宣教禱告的心。我曾帶領學生到日本東京禱告短宣,短短的五天四夜,每個學生都分享他們對似乎熟悉的日本,有了很大的改觀,對日本的屬靈需要有更深切的感受,也願意更委身於用各樣方式參與在對日本宣教。

與不同國家、族群的青年人交朋友,揭開宣教的神祕面紗

在關懷上,可以鼓勵青年人嘗試與不同國家、族群的人交朋友,現在在台灣,特別在大學中,有越來越多來自各國的學生,不管是東南亞國家、穆斯林、或是來自印度、中南美國家…等等的學生,與他們交朋友、關懷他們,更多的了解他們的風俗、文化、屬靈背景,可以揭開宣教的神祕面紗,不再害怕與不同文化的人分享。

實地與團隊一起,配搭當地的教會或學園事工

最後,實際的參與短期宣教隊,甚至是半年到一年的宣教體驗。當門徒們能夠實際的到國外去傳福音,與團隊一起,配搭當地的教會或學園事工,實際的服事並分享福音,他們的宣教眼光與心志已然建立起穩固的根基了。學園一直差遣無數的短宣隊到許多不同的國家服事,每一次都是酸甜苦辣、淚水歡笑並陳,看見人的有限、經歷神的奇妙恩典,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挑戰,但不變的是,每個短宣隊員都深深感受到神的宣教心意、看見宣教的需要、願意更加委身於宣教的行列,甚至成為長期的宣教士!

現代科技與交通的便利使得宣教的樣貌更加的多樣化,果效也更不受限於地理位置的影響。有參與短宣的學生兩週後與當地的學生持續聯繫,成為一生的朋友。也有在持續差派短宣隊中看見當地的學生從信主到成為門徒到被神呼召成為傳道人的奇妙果效。這是一個宣教的時代,馬太福音24:14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我們需要、也期待神興起更多有宣教眼光的青年門徒參與在宣教的行列,用更 Young 的方式參與在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的行列中!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短宣專區

把感動化為行動

傍晚烏雲密布,有個國中生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他鼓起勇氣,緩緩走向這位同學,幾句寒暄後開始分享福音小卡。這期間一顆心崩蹦跳,深怕他的爸媽隨時會出現。就在此時,這孩子竟然說:我要信耶穌。

繼續閱讀 »
短宣專區

另一種接觸

誰說老了就沒路用?錯!接觸這群香柏樹的長輩後,打開了他的眼光。原本興沖沖要去服事長輩,沒想到最後卻被他們妥妥地征服。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繼續閱讀 »
短宣專區

超過所求所想

自從傳福音被拒絕後,很擔心又面臨相同的結果。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位學生望著她的背包吊飾,脫口問:「基督的精兵」是什麼意思?終於,機會來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