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基督信仰培育出學生煥新的生命

『老師,每一次和妳談話都讓我覺得人生是有意義的,我的心裡充實的得到救贖,內心擁有滿滿的動力與能量』。『老師,謝謝妳的傾聽,讓我在逆境中還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學生的回饋如同甜美的果實,讓我更確信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

吳佳宜,大學時即被學園接觸、造就,參與在學園SLM事工各樣活動中。去學校實習前與學園同工一起來參加學園教師事工辦的圓夢家教師增能研習會,幫助她帶著使命進入教職。 以下的見證看見她實踐了她在研習會中所學到的教學原則:教學的語調是愛

『老師,每一次和妳談話都讓我覺得人生是有意義的,我的心裡充實的得到救贖,內心擁有滿滿的動力與能量』。『老師,謝謝妳的傾聽,讓我在逆境中還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學生的回饋如同甜美的果實,讓我更確信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大學畢業後我順利進入校園成為專任輔導教師,初入職場時,我經歷了一段挫折的人生低谷,當時因學校人力配置不足,全校1200位學生只有我一位輔導老師,在這樣含辛茹苦的情況下,我深深體悟到堅持、耐心與勇氣的重要,此外基督信仰也幫助我許多。當時的我沒有很多輔導經驗,也沒有同事協助,無助、軟弱的我只能透過禱告堅持下去,某天晚上又在哭泣中的我突然發現:「若把工作看做是生命的培育,教育看為傳遞愛的方式,一切看起來似乎不那麼沉重,而是一份極具意義的事!」

自那時起我的想法與態度煥然一新,我不再執著於我沒有的,而是充滿盼望與能量,當我更有信心時校園開始不一樣。在課堂當中我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時常關心他們的心情與學習狀況,當他們失落或有需要時,我總是空下時間傾聽他們說話,甚至有幾個中午因著陪伴學生沒有吃午餐。漸漸地,許多學生對我產生信任感,時常敞開心和我分享內心的感受與生活中的大小事,每當我看見他們做得很好的地方,總會抓住機會肯定、鼓勵他們,因我深信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

在校園中三年多的時間,我看見許多學生的生命開始改變,有些人從失落及憂鬱中慢慢站起來,有些學生開始與家人恢復關係,有的對自己的自我形象有更不一樣的認識。回過頭才發現一路走來的困難與辛苦似乎都不再沉重,能在校園中與這些學生一起編織美麗的故事是何其感恩!相信當我們以真誠的心來陪伴、引導學生時,這些青年人的生命會開始不一樣,我們也將成為祝福的管道。讓我們一起用愛來教育,教育學生如何去愛。

傳福音

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的價值

感謝神,這位學生後來對我說:「謝謝你,沒有人像你這樣持續關心我。只有你在我冷漠對待你們的時候,還是願意勇敢的、真心的勸我改變。」從這位學生的感謝,讓我發現,我的心曾經像一片沙漠,但耶穌的愛改變了我,現在的我像一片綠洲,能無條件的愛別人,也與人分享耶穌的愛。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堅定榜樣,點燃傳福音的熱度

看著牧師用溫和但是堅定的語調,一直述說著相信耶穌的美好,我突然意識到,每個人在地上的年日非常有限,傳福音是有急迫性的!每次跟別人傳福音,都很有可能是那個人最後一次接觸福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怎麼能不抱持一顆火熱的心來傳福音呢?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