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介紹耶穌給別人?

新生命成長系列七

耶穌邀請我們參與幫助別人認識祂。祂透過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賜給我們所需的一切資源,而能與他人分享祂的愛和寬恕。

無論你在哪裡生活、工作和人建立關係,你都可以成為將別人介紹給上帝的一份子。

「耶穌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太4:19)

你最近開始與上帝建立關係,那是因為有人將耶穌基督能改變生命的信息傳給你。我們稱這個信息為福音,意思是「好消息」。現在,你也可以開始將你所認識的上帝介紹給其他人。

請閱讀使徒行傳1:8

「可是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領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使徒行傳 1:8 

證人是來做什麼的?成為耶穌的見證又是什麼意思?

耶穌邀請我們參與幫助別人認識祂。祂透過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賜給我們所需的一切資源,而能與他人分享祂的愛和寬恕。

我該如何實踐?

傳福音是我們用來描述與他人談論耶穌的一個詞。它的字面意思是「帶來好消息。」傳福音的成功涉及三個要素:

  1. 主動與他人談論與屬靈相關的事。
  2. 相信聖靈會在這些談話中給予我們能力並引導我們。
  3. 將結果交給上帝。

重要的是要記住,是聖靈幫助我們看到他們對耶穌的需要。我們要負責的是愛他們,為他們祈禱並開始屬靈對話。這可以從一個簡單的問題開始,例如「你有沒有聽說過如何親自認識上帝?」,甚至「你可以和我分享一下關於上帝你相信哪些事嗎?」每次你分享關於上帝的愛,你都種下種子;你可以選擇分享整個福音信息或僅僅是一部分,無論哪種方式,上帝會使它成長。

你生命中是否有人你可以來分享這個好消息?

God Tools app 可以是一個有用的工具,用來與他人分享如何親自認識上帝。這只是認識和跟隨上帝的開始,願你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對祂的認識中成長!

祈禱

「耶穌,謝謝祢讓我有機會聽到你並決定跟隨祢。感謝您邀請我讓我參與幫助他人認識祢。請給我信心,相信祢會把我帶到你希望我分享好消息的人那裡。把我需要告訴他們的話告訴我。以祢的名義,阿門。」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協助他人成長

門徒訓練了沒?

全球挑戰雜誌 (Worldwide Challenge – 簡稱 WWC) 的作家方潔西採訪「國際學園傳道會」(Cru)的成員胡・珍妮佛與蓋瑞・帕吉特關於門徒訓練的建議—這個常見卻又模糊不清的主題。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這會改變我與別人的關係嗎?

當我們體驗到上帝對我們無條件的愛,這是份禮物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有了上帝為模範,能學習像上帝愛我們那般地去愛別人,而上帝對我們的愛應該影響我們愛別人的方式,無論是認識基督的人,還是不認識基督的人。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時候到了,必要成就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