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幫幫我 ! 我不知道怎麼禱告

信心是禱告的必備原料,要建立禱告生活,就不可少了它。這意味著你需要相信上帝已經預備好並渴望聽你說話,因為祂認識你,祂也渴望被你認識。所以,你要怎麼開始呢?

當你想到某人在禱告,你腦中的畫面是什麼?也許你想到一個人跪在床前,將自己的擔憂和需要逐項向上帝述說。也許你想到的是,一個人,安靜的坐著。也或許你想到的是,一群人同時間開口說話,發出一陣神聖的喧鬧聲,將自己的心傾倒給那更高的力量。無論你想到的畫面為何,關鍵問題是,你想到的禱告是獨白還是對話?

大部分談論健康的人際關係的書都認為溝通是關係的柱石,而其中多數都認為,溝通最困難的不是說,而是聽。我們大多數人從未真的聽見神的聲音,但卻有許多人聲稱上帝向他們說話。

所以,這是怎麼辦到的?

如果你想找到一個公式,讓上帝在你最需要的時候說話,那你可能會失望。想想你生命中的人們,你不會只用一種方式跟他們對話。那麼,上帝又怎麼會這樣對我們呢?這裡有四個禱告的方式,當你卡住時可以試試看:

1. 如果有疑惑,就學學專家

耶穌的密友,那些他最關心的人,也曾遇過和我們一樣的問題,所以他們求耶穌教他們禱告,就得到人類歷史上最著名的禱告,我們稱之為「主禱文」(記載在馬太福音69-15節)。

緩慢地讀出耶穌的禱告,細細思考每句話,是聆聽神的絕佳方式。詩篇這卷書也有許多禱告都像對話。詩篇中常見的作者大衛王,向上帝述說他的內心,接著告訴自己他相信神正提醒他的真理。詩篇成為藍圖,幫助我們在痛苦或困難中和上帝連線。

2. 寫下你的禱告

(Youtube影片說明文字) 聖經筆記的初學者指引

「思慮經過唇間和指尖便會解除」

道生卓門的文字,優美地描繪出筆記在許多人的屬靈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原因。

我們當中有些人是語文處理者,透過大聲禱告,我們和上帝之間有清晰的溝通。其他的人則需要花時間寫下他們的禱告,使思路更清晰。你可以從抓住你目光的聖經經文開始,即使你不知道它為什麼吸引你。試著寫下你的感受、想法或疑問,然後停下來讓上帝用祂選擇的方式對你說話。也許祂會使這節經文的意思更鮮明,或是讓你想起某段回憶,讓你有新的看見。

關鍵是,相信上帝想對你說話,祂不受限制,這與你多會聆聽無關。讓上帝知道你想要聽祂,祂就會讓你知道祂能向你說話。

3. 上帝會散步,祂也說話

(Youtube影片說明文字) 我如何和上帝獨處一整天?

耶穌在世上時,他最密切的關係就是透過天天一起走路建立起來的。比起面對面,人們特別容易透過肩並肩一起做事來建立深入的友誼。那麼,為什麼不安排一些時間,將你和其他你重視的人相處的方式,運用在和上帝相處上呢?

4. 和別人禱告會幫助你自己禱告

聽聽別人和上帝說話也能幫助我們專注在祂身上。想想看,你身邊有哪些人會談論上帝在他們生命中真實的存在,問他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禱告。雖然和上帝獨處對我們的屬靈成長十分重要,但上帝自己也說,當我們有兩、三個人一起聚焦在他身上時,一些特別的事將要發生。(馬太福音18:20當你和別人一起禱告時,記得,你說話的對象是上帝,而不是你身邊的人。 

信心是禱告的必備原料,要建立禱告生活,就不可少了它。這意味著你需要相信上帝已經預備好並渴望聽你說話,因為祂認識你,祂也渴望被你認識。

所以,你要怎麼開始呢?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協助他人成長

造就門徒一點通

耶穌不只是希望他們成為旅行夥伴,祂更渴望教導他們些什麼 – 耶穌要成為他們的造就者。祂是一名很好的造就者,所以祂也教導及示範了其他關鍵的功課,像是如何禱告、聖靈是誰、當祂離開後該怎麼做和神的愛等等。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讓孩子享受學父母讀聖經

即使上帝託付了父母,在引導兒女的信仰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但兒女不能單靠父母的二手智慧來跟隨神一輩子,他們必須自己浸泡在神的話語中,才能真認識神,一生跟隨神。願神幫助我們的家庭,無論大小,都愛慕神,將神的話深藏在心裡!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