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怎樣才能更多認識上帝?

新生命成長系列三

任何堅固的關係都包含了交談和傾聽兩件事。建立我們與神的關係包括透過聖經來聆聽祂,並藉著禱告與祂聯繫。
許多人從宗教的角度思考上帝,並遵循著一套規則。然而,耶穌不同。祂的首要任務是讓我們知道祂有多愛我們。
不是我們愛神,而是神愛我們,差遣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這就是愛了。」(約壹4:10)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亡證明祂愛我們有多深,因著祂的愛使我們有了愛祂和愛別人的能力。 任何堅固的關係都包含了交談和傾聽兩件事。建立我們與神的關係包括透過聖經來聆聽祂,並藉著禱告與祂聯繫。

1. 讀聖經

閱讀聖經使你能夠瞭解上帝和祂對你的人生計畫。你越瞭解祂,就越容易信任祂。 上帝一直都在與我們對談,祂對談的方式之一是透過《聖經》。不像其他書,《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話語。 先知耶利米說:我一得到祢的話,就把它們吃了;祢的話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和華萬軍的神啊!因為我是稱為祢名下的人。」(耶15:16)

2. 與上帝交談          

禱告就是單純地聆聽上帝、與祂交談。上帝希望我們告訴祂我們的感受,我們的想法和我們的願望,也期待我們瞭解祂想要我們為祂做些甚麼。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給你們的旨意。」(帖前5:16-18)
你認為不住地禱告是什麼意思?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永遠不會花時間做其他事情。相反的,我們可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注意上帝的存在,與祂不斷地“對話”,請求祂讓我們能明白祂的愛,以及祂希望我們如何生活。

我該怎麼生活?          

聖經是由上帝的子民寫的66本不同的書組成的。可以從「馬太福音」開始,每天讀幾段,並且回答以下問題:
  • 關於上帝,聖經是怎麼說的?          
  • 這對人們有什麼啟示?         
  • 我要如何應用這段經文?          
花五分鐘和上帝談談你想談的任何事情,請祂明確地表達祂對你的愛。當你在思想上帝的時候,在內心裡承認上帝存在你的生命中。

祈禱          

上帝,謝謝祢愛我,願和我建立這份關係。謝謝祢透過聖經對我說話,每當我讀它時,請幫助我更多地瞭解祢的愛以及祢對我的計畫。謝謝祢讓我能和祢說話,請提醒我每一天祢都時刻與我同在。幫助我愛祢所愛的人。阿們。」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讓社群媒體內容更精采的9個技巧

試著這麼說:「凱蒂今年19歲,母親已經過世,父親很少跟她說話,因此對她來說,很不容易感受到父愛。某天她偶然在臉書看到一段話,好似對她說,上帝一直在等著她。社群媒體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觸人。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學園傳道會官網的數位策略平台。」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開始數位宣教?

有時候人們以爲數位的方式應該很簡單,但其實數位的方式同樣沒有捷徑。因爲我們還是在與人互動和連結,人有情感,因著情感我們能夠彼此同理,然而同理也是沒有捷徑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