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個哈雷機車經銷商的故事

當一個人真心跟隨基督後,你必定能看到他生命的改變!藍迪的客戶約翰透過「小組論壇」信主幾個月後,接受了一些訓練,並且開始了一個新的生意。而約翰在他公司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時,邀請了200名客戶出席了一樣的「論壇」。他向這些客戶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他的成功與失敗,以及耶穌基督如何在過去六個月改變了他的生命。事後半年之內,200位客戶中有20人接受了主,更讓人興奮的是,約翰也帶領了他的兒子及媳婦信主。

2008年我們和一對創投實業家羅恩及英格麗夫婦前往薩爾瓦多,他們要擔任職場領袖論壇的講員。回到加拿大後,他們很期望也能得著自己城市的領袖,第一個談道的對象便是公司的合夥人藍迪。

過了幾年我接到藍迪的電話,他打算搬到另一個城市,也取得哈雷機車在當地的經銷權,想知道那裡有沒有LeaderImpact的事工。當藍迪知道我們在那裡沒有事工時,便決定不單只銷售哈雷機車,他也想開始協助建立屬靈運動。通常在加拿大只有兩種人會購買哈雷機車,一是毒販,另一種則是無聊的有錢人。於是我請他在預備好之後和我聯絡。

六個月後,藍迪打電話通知我他準備好了,我們之間相隔9個小時的車程,因此以下所發生的一切事都是透過電話促成的,我甚至沒有去那裡拜訪他們。我告訴他:「你第一件要作的事是:找出你的城市裡10個最重要的基督徒領袖,與他們分享我們在LeaderImpact所討論的異象, 當你找到這1 0個人後再打電話給我。」

過了一陣子,透過電話藍迪問我說:「納森,我已經跟10個最重要的基督徒商界領袖談過了,而且他們大部分都跟我買了哈雷機車。我準備好開始了。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接下來,你需要使用『戳破你的泡泡』來訓練他們。」在加拿大基督徒大多喜歡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裡,他們喜歡跟其他基督徒在一起 ; 「戳破你的泡泡」是要來幫助基督徒,學習走出舒適圈的泡泡去影響這世界。在7週的課程中,受訓者會畫出他們城市的地圖,找出當地最有影響力的10個人,為他們提名禱告,也要問有誰認識這些人,以便與他們建立關係。

藍迪又問:「那7週之後呢?」我對他說:「這過程的下一個步驟是著手進行外展活動:『小組論壇』(Group Forum)。」受訓者當中的某一人可以在他公司會議室舉行這種小組論壇,做法很簡單,花費也不多。」於是他們找了一位弟兄保羅來舉辦,他就是那10個最有影響力的其中ㄧ人,是名相當成功的汽車經銷商。他們共同決議每個人都要從禱告名單裡,邀請到一人出席這場「小組論壇」, 保羅是當天的主辦人和主講人。我們都曉得領袖其實都是學習者,他們喜歡跟其他領袖學習。當天保羅向與會者談到他如何建立他的事業,他成功的原則是什麼?但是當保羅談到曾經歷過的失敗,從其中學到什麼功課時,每個人的精神都來了,紛紛挺直腰專注聆聽。所有人都被保羅的真誠吸引,因為當一位領袖願意敞開自己,分享個人的失敗時,他對別人就越能產生影響力。保羅分享的第四個部分是:信靠耶穌基督,帶給他什麼改變?當保羅分享完因認識基督使他學會連結信仰與生活和事業之後,他就邀請與會者參加接下來四週的課程,一起談論關於生活、領導力與信仰的關係。

就在這個論壇舉行的前一晚,我接到藍迪的求救電話。我原本擔心保羅沒有好好準備,或是沒有未信者願意來參加。藍迪說:「你要求我們每人都帶一位領袖參加,我的麻煩是我沒有聽你的話,身為領袖我自己就邀了6個人,而這6人明天早上都要來,其中一位叫約翰的他是全城最富有的人,如果明天搞砸了,我想我的生意大概也完蛋了!」於是我在電話裡為他禱告。

第二天早上七點「小組論壇」如期在保羅的會議室舉行,而我從六點鐘開始為他們禱告,九點半左右我看到手機顯示來電者是:藍迪。他打電話來了!帶著些許不安的心接了電話,並問情況如何?藍迪回答:「進行得很不錯,但是我又有麻煩了!因為我那六位貴賓全都願意參加接下來四週的課程,我該怎麼辦呢?」我鼓勵他說:「沒問題,下禮拜之前我們會幫助你預備好的。請放心!」於是接下來我就用遠距教練的方式幫助他。兩個月後,我接到一則簡訊:「噢耶~今天有兩個人接受主!」於是趕緊回電,藍迪在電話裡告訴我有人在四週的早餐約會後接受了基督。

兩週後,又接到一則簡訊:「噢耶~又有人信主了!」在之後的六個月裡面不斷接到這樣的簡訊。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問他說這六人真的接受主了嗎?藍迪回答說:是的,他們全都信主了!

要知道很多加拿大的教會,整年都難得有成年人信主;而藍迪竟能在半年內看到六個人決志信主。當我們得到一個領袖,他可以改變整個社區,也能轉化ㄧ個國家。

當一個人真心跟隨基督後,你必定能看到他生命的改變!藍迪的客戶約翰透過「小組論壇」信主幾個月後,接受了一些訓練,並且開始了一個新的生意。而約翰在他公司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時,邀請了200名客戶出席了一樣的「論壇」。他向這些客戶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他的成功與失敗,以及耶穌基督如何在過去六個月改變了他的生命。事後半年之內,200位客戶中有20人接受了主,更讓人興奮的是,約翰也帶領了他的兒子及媳婦信主。

(本文整理自去年「台北領袖影響力論壇」訓練會錄音)

從納森所分享的這個奇妙見證,讓我們真實看到「得到一個領袖,他可以改變整個社區,也能轉化ㄧ個國家。」從這幾位商界領袖藍迪、保羅和約翰的身上,我們看到行動所帶出的影響力,這行動是對神在他們生命中工作的一種回應。你是否也願意在你的生活中開始行動為神發揮影響力呢?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