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造的人

後來透過一位青少年才知道,原來是媽媽安排我進入教會。當時我覺得被欺騙,從此不想再去教會。直到有一年的聖誕節,在聚會中聽見媽媽的分享,整個想法才徹底改變。她說自從我進教會後,就像是被施魔法一樣,前後判若兩人。我聽了這番話很感動,終於能深深感受到媽媽的愛,因此決定要受洗。上帝的安排真奇妙!

小時候我和家人沒有什麼交集,在家裡不太會主動交談,總是覺得沒有得到家人的關心。就讀高中時原本要當工科技藝競賽選手參加比賽,無奈因媽媽反對而作罷。後來受到學校主任的鼓勵仍有參賽,但成績不盡理想,令我備感失望。
高中是一個轉捩點;和好朋友吵架、繁星推甄落榜、失去自我價值,想要自我放棄。之後又因為觸犯校規差點被學校退學,老師和主任把我貼標籤,認為我是問題學生。媽媽不知道要怎麼和我溝通,於是拜託附近教會的師母帶我到教會。
進入教會後我過得還滿輕鬆而自由,那是一個除了讀書以外,還可以吃喝玩樂的地方。升大學那年暑假,我參加一個營會,在晚會中聽了一位弟兄的見證後,開始改變我對信仰的看法。他分享,「經歷很多的挫折和失敗,不被肯定而想要自我放棄,」這點讓我感同身受。「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位上帝,祂不放棄我,會用祂的雙手安慰我。祂讓我知道,即使我感受不到家人的關心或成績不好,甚至覺得我已經被放棄,但天父都知道我的心情和我的難過。更重要的是,祂愛我。」他接著說。
後來透過一位青少年才知道,原來是媽媽安排我進入教會。當時我覺得被欺騙,從此不想再去教會。直到有一年的聖誕節,在聚會中聽見媽媽的分享,整個想法才徹底改變。她說自從我進教會後,就像是被施魔法一樣,前後判若兩人。我聽了這番話很感動,終於能深深感受到媽媽的愛,因此決定要受洗。上帝的安排真奇妙!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一份愛,來自上帝的愛。
自從相信上帝後,最大的改變是與人相處時不再有隔閡。以前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管來自爸爸、媽媽或老師。但因為在教會深刻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情,才漸漸走出自卑,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經過高山低谷,更確信我是上帝的兒女,能夠享受在基督裡的真平安和自由。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