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何惠敏

大家好,我在學園服事了十二年多,目前是大學事工部的副主任。能夠在這裡述說上帝的榮耀作為,真是極大的恩典與特權。回想第一次聽見福音單純地禱告接受、第一次被耶穌的愛摸著、第一次熱情回應上帝呼召時的獻身,沒有一次不是上帝主動地來到我的生命中。
Deborah2

我是在大一因學園的新生工作而信主的,在團契裡成長及被訓練成為門徒的過程中,我許多的價值觀和態度行為都被神慢慢轉變-逐漸明白我活著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神而不是為了自我實現。在大學的團契裡我和弟兄姊妹們一起學習愛人與被愛,學習讓聖靈充滿的真理實踐在各樣的人際關係、實踐在處理生命的軟弱與掙扎、實踐在造就門徒以及各樣的事奉中。在大學參與學園團契而信主、成長,這些作主門徒的學習過程,是我決定一生委身事奉主很重要的根基。

學園同工栽培我和其他弟兄姊妹成為門徒常常是很生活化的,除了學期中團契的聚會與小組、寒暑假的短宣,還有週間許多相處的機會,都讓我觀摩到成為主門徒的樣式。神也常常使用學園同工在我生命中幾個關鍵的時刻,成為我很重要的引導。例如有一段時間我和母親的關係很緊張,同工陪我禱告,即使知道回家一定不斷地被罵、被質疑,仍然鼓勵我規劃時間回家;甚至教我如何寫信尊榮我的母親、幫我批改信中的內容,好讓我可以按著神的心意回應當時艱難的狀況。學園同工與門徒這樣深入的互動關係,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驚奇但很享受的,也影響我認知到這個信仰與生活的每一層面都息息相關、也是神的真理能改變我生命的重要因素。當我大三開始學習帶領門徒時,也深入地與門徒建立關係,幫助他們將神的真理落實在他們生活的每一層面。

大學四年信主、成長,我明白作主的門徒是一生的功課,無論未來神帶領我去哪裡,我都要因著愛主而回應大使命-也就是持續地傳福音、造就門徒。所以,在未來道路的選擇上,作主門徒仍是我最重要的委身與前提,雖然我也曾有些自我盤算…大三時我對未來開始有些評估與計劃,當時我讀的是財務管理系,我發覺在這領域所看重的價值並不能激起我的動力把工作做好,自己的特質也少有機會和足夠的精力在這環境下接觸人群來廣傳福音和造就門徒。所以自己就想轉個彎,來做保險經紀人吧,可以接觸人群和深入建立關係,當時我心裡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盤算。但學園同工提醒我,自己計劃這麼多、有尋求神及回想神的帶領嗎?我突然發覺到,在未來道路的選擇上我都忘了尋求神的心意,不小心落入自我作主的危險中。「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有耶和華立定他的腳步。」我願意順服來尋求神的引導。

尋求的過程中,神讓我想起祂曾放在我心中的感動和熱情。我曾被一些信息所鼓勵和激動:「當你發現沒有任何一件事比挽救人的靈魂來得重要,也沒有一件工作比參與在挽救人靈魂的行列更令你興奮;這是神對你的呼召。」「神呼召從使人羨慕善工開始。」神在以賽亞書中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的內心是非常渴望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每一年暑假較長時間的短宣,都讓我非常享受可以全心專一地事奉,神也不斷把失喪靈魂的負擔放在我心底;我也非常羨慕學園同工的生命和生活方式,我渴望生命能傳承並不斷結果子、能建立生命影響生命的倍增運動。所以我回應上帝的呼召加入學園傳道會。

回應全職呼召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來自家人的反對,他們無法理解、也對我有很大不同的期待。我最艱難的決定就是要不要去面對與家人發生必然的決裂,但神向我彰顯祂的名字:「祂名是全能、祂是信實的主」,我所害怕的衝突祂必能解決、祂也必會供應我需要的一切。這樣的應許不但幫助我度過了與家人的衝突,至今仍然幫助我面對事奉中各樣大小的困難。

全職的禾場我從沒想過其他的地方,因為我在學園裡出生、成長,這樣生命倍增的方式已經深深地成為我的信念。我相信上帝不是隨意地把我擺在學園團契,祂要用同樣地方式,帶領更多的人來認識祂、委身祂。就像前面分享我在學生時代,學園同工如何用生命交流的方式幫助我成為主門徒,直到如今我也如此造就門徒、和他們有深入地生命互動。前一陣子,我和一位門徒討論她的未來方向,她傳了訊息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惠敏姐,很久之前我有想過我做一些事情的動機是因為妳、還是上帝呢?謝謝妳的幫助,但妳只是契機、不是動機^ ^。」感謝神使用我這微小的器皿,可以不斷成為許多人獻身於主的契機。

上帝創造我這個人是非常簡單、沒有什麼創意和變化的,祂只要我專心地做好門徒造就並產生生命的倍增,而學園傳道會就是被上帝呼召專心地做好屬靈倍增運動。在學園裡事奉了十二年多,雖然現在需要承擔許多全國的行政事務,我的內心裡卻很清楚這一切都圍繞著神的呼召-在各處建立屬靈倍增運動。處理行政時,我想著這如何幫助同工與門徒更有果效地倍增;牧養同工、處理衝突時,我也想著這如何讓同工與門徒更健康地倍增。神呼召學園傳道會、也呼召我透過倍增來協助完成大使命,也就是在各處建立屬靈倍增運動。

在學園事奉的這些年中,曾經遭遇團隊中很大的人際衝突、家人也曾不斷勸誘離開,甚至有屬靈長輩認為至神學院、教會能有更好的發展而鼓勵我有不一樣的選擇;但是神既然清楚地引領我進入學園傳道會服事,如果不是神清楚地引導,我不能也不敢按著自己的意思離開學園傳道會。這兩三年神更是在我家中動很奇妙的工作,最反對我全職事奉的父母開始表達非常以我的工作為榮、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而有價值的工作。榮耀的主上帝不斷向我顯明起初祂呼召我時所彰顯的名字:「祂名是全能、祂是信實的主」,神實在配得我全心敬畏且事奉祂!

大學畢業前神曾經給我一段話:「雨雪怎樣從天上降下來,不再返回天上、卻灌溉大地,使地上的植物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子、吃的人有糧食;從我的口所出的話也必這樣,必不徒然返回我這裡、卻要做成我所喜悅的,使它在我差遣它去做的事上必然亨通。」(賽55:10-11)神用祂的話親自呼召也引領我在學園裡事奉,要做成祂所喜悅的事、完成祂旨意的計劃。能熱情地回應上帝全職的呼召,而在學園裡與許多同受呼召且優秀的同工一起事奉,常常讓我感到是莫大的恩典與榮幸。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尋求神、更不要退縮回應神的呼召,這一條路將是超乎你想像的豐富與奇妙!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黃啟慧

在我開始相信神後,我的生命開始被翻轉,進大學後進入學園團契,有更多的造就,與天父有更深認識及連結,我開始體會到愛,學習從封閉的心靈漸漸的願意敞開,開始以天父的眼光看自己,並不再以成就定位自己的價值。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李祺夫婦

上帝給了我許多恩典,不論是我所出身的家庭、我所擁有的才華、或是我所經歷的際遇,我都時常問上帝一個問題:上帝,為什麼你給我這麼多?我該如何回應你對我的厚恩? 答案很簡單: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這個單純回應上帝的動機,超越了一切客觀的建議、評估、計算,卻也令這決定更加反應: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典!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陳冠妤

過去一個跟著別人腳步、只想為自己而活的人,如今,我發現神放在心中的渴慕,並選擇未主而活、一份能改變人生命的職業-全職傳道人。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