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何新棠

聖靈不斷地透過聖經給我的確據,確知神呼召我全職服事祂,而原本對人生沒有熱情和夢想的我,因為信了主而領受了神給的使命和夢想,也讓我有了熱情去經營未來的人生。
melody-ho

(一) 信主以來學習與主交通、順服祂的生活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何新棠,2000年大學畢業後加入學園傳道會擔任行政服事,而從2001年開始全職事奉。
我大一時學園同工跟我分享四律帶我信主,並開始造就我,於是我開始學習讀經、禱告、傳福音,開始參加小組、團契和教會的聚會。漸漸地,我開始經驗到神會回應我的禱告,我與神的關係不再只是第三者口中的一件事,而是我親身的經歷,於是我也願意學習在生活中順服神的命令和心意,像是去傳福音、饒恕人、保持弟兄姊妹之間清潔的互動等等。

(二) 在重大的決定上學習尋求明白神旨意

上了大三,輔導問我是否想過全職服事,其實我從沒想像過自己做這工作,加上我可以想到太多我無法克服的困難,也覺得自己沒有這能耐,所以我會逃避去想全職服事的可能性;但那時我也正開始面對「未來要做什麼」的迷惘,很多人準備考研究所繼續念書,但我不知道那是為了什麼,也有些人準備找工作,我又沒辦法列出哪些工作是我有興趣或有能力去做的,總之不想只是為了餬口而生活,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希望將來在工作職場中也能夠為主作見證、為主得人。

輔導提醒我要去尋求神。當時去參加學園舉辦的「生命投資研習會」,很實際地幫助我學習到尋求明白神旨意的聖經原則:原來在聽取別人意見、觀察判斷環境之前,必須有的基礎就是持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在每天的生活中、小事上順服聖靈的管理,並且相信神的旨意都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而相信神愛我,不會故意要我傷心、難過,也不會以看我害怕、受苦而開心,學習放棄自己先為未來道路的可能性設限,是我尋求明白神旨意所邁出的第一步,因為如果我對神仍有恐懼,這恐懼將使我無法聽神的聲音,因為可能會聽了卻誤解意思,也可能會知道神的意思卻不願意順服,所以我來到主面前禱告,告訴祂無論是全職或帶職,我一生都要協助完成大使命,只希望祂讓我知道祂對我的計畫和帶領是什麼,我願意順服祂。

當我承認神在我生命中有絕對的主權,並且不再對全職服事感到恐懼時,我想起了以前去短宣時,曾聽過同工分享兩個幫助他明白神呼召他全職服事的兩個重要指標,第一、他是否羨慕善工,羨慕全職同工或傳道人所做的事和生活方式?第二、他內心對人靈魂的憐憫(愛人靈魂的心)是否持續著,甚至越來越強烈?

於是,我開始留心觀察自己,發現其實我並不了解全職傳道人的生活是怎樣的,但是我認同他們所做的事是極有價值的;短宣隊結束後,學期中在學校裡傳福音,發現自己雖然還是會害怕遭人拒絕,但是每每看到同學們嘻笑的經過,都不禁會想,如果他們沒有信耶穌,這些歡樂都是短暫的,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而興奮過後等著他們的就是空虛,也許他們在人前都將自己內心的空虛、恐懼、憂慮隱藏起來了,有許多朋友可以一起玩樂卻無法交心!原來,這憐憫人的心在我裡面沒有消失,也是這憐憫的心使我感到惟有全職服事才能夠專注而且投注一生,做這與人有益且有永恆價值的事。但這都好像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沒有神的保證,我實在沒有勇氣也沒有信心做這個決定,我想就算神沒有呼召我全職,我也需要祂清楚地引導我找其他的工作,給我動力去生活並榮耀祂。

(三) 過程中有聖靈用神的話一步步帶領

所以,我開始在每天靈修親近主的時候,將我的憂慮告訴神,也學習等候神的回應與帶領。過去聽過許多見證,分享到神呼召他們時會給他們「一句明顯的經文」,因此我也不免等待著神給我一句。但是,神並沒有這樣做,祂只是不斷地用祂的話語回應我,消除我心中的憂慮,當時我將靈修中聖靈感動我心的經文都記了下來,神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向我顯明祂的旨意和祂對我的帶領,所以雖然沒有某一句經文代表神的呼召,我卻能夠憑信心相信神呼召我全職服事了。在此跟大家分享神是怎樣除去我的憂慮和恐懼,怎樣賜給我信心確定祂呼召我全職的:

1) 首先,大四了,離畢業越來越緊迫,大家都在問我畢業後的打算,其實我心裏連個譜也沒有,所以很慌。
靈修時讀到詩篇(42:5、11)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神告訴我祂不要我自己在那裏為未來反惱憂慮,祂向我保證祂會幫助我,祂是我的神,祂只要我做一件事,就是仰望祂、倚靠祂。

2) 在每天靈修尋求等待的過程中,好像沒有一句經文是震撼我心,使我確信我就是要全職服事的。我很怕會不會是神沒有呼召我但我自己卻一意孤行呢?又會不會是祂已經呼召我了可是我沒能分辨出來,還在無謂地猶豫著呢?我實在沒有信心自己能夠清楚知道神的帶領是什麼。

靈修時讀到約翰福音(10:4)說「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神告訴我,我是祂的羊,雖然我不知道前面的路,但是祂會走在我前面,我只要跟著祂就好了,更讓我安心的是神說我能夠跟著祂是因為「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我能夠認得祂的聲音!神的話驅走了我心中的恐懼,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能夠繼續去尋求祂的旨意,確信祂一定會讓我明白而我也能夠一定能夠跟隨。

3) 面對未來工作的選擇、職業的選擇、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實在對自己沒有什麼把握,因為根據我的能力和興趣去想,雖然可以列出一些選擇,但也會立刻想到自己可能打退堂鼓的情形,找工作、想出路實在令我覺得很空虛,難道我想全職只是因為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才好嗎?還是其實我不敢去面對職場上的挑戰呢?

靈修時讀到馬可福音(12:28-31)耶穌說的大誡命:第一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又讀到腓立比書(3:8、13-14)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已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神光照我,沒有特別感興趣或想要深入發展的領域,並不怪異,也不會因此矮人一截、比不上別人,反而祂要我察覺到自己開始對未來有夢想、對生活有熱情,都是因為信了耶穌、認識了祂的緣故,所以我不需要控告自己怎麼沒有自己的夢想。

靈修時讀到使徒行傳(2:26-28)「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使我相信我的將來可以為了神所給的目標和夢想而活。

(四) 憑信心回應神、做決定

1) 尋求了一段時間,對於全職服事的擔憂和顧慮的困難,神都一一的回應解答了,但我還是因為無法肯定神是否要我全職而煩躁著。

靈修時讀到腓立比書(4:6-7)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這一天,神問我心裡到底想要什麼?既然祂應許我可以將我心裡所想的告訴祂,那麼我敢毫無顧慮地跟祂說我要什麼嗎?聖靈對我說,如果我想要全職服事,我可以告訴神,不要只是迂迴地問神這是不是祂對我的旨意。

2) 我告訴神我想全職服事祂,然後小心翼翼地檢視這意念是否只是出於私心。
而神就在每天我靈修讀經的時候,一一地將確據賜給我,讓我確知是祂將這感動放在我心裡的:

讀到哥林多後書(8:10b-12)說「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經有一年了,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回想我從起出不敢想全職服事,到認定它的價值,到將可能的困難一一交託給主,想著這過程中自己的轉變,神告訴我祂悅納的是我願做的心,是我願將微小有限的自己給祂用的心志,我不需要因為擔心自己沒什麼長處而不敢回應祂。

又靈修到提摩太前書(4:12-16)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神要我別擔心自己的歷練不夠,雖然在求學的歲月裡,我沒有任何打工的經驗,只要我願意將自己年輕黃金的歲月獻給祂,那麼祂要我學的功課,無論是否有職場經驗我都會學到,重要的是我必須存謙卑的心,接受主所使用的任何人、事、物來塑造我,祂一定會訓練教導我,使我得著所需要的真理、技能和經驗去幫助別人。

4) 聖靈不斷地透過聖經給我的確據,確知神呼召我全職服事祂,而原本對人生沒有熱情和夢想的我,因為信了主而領受了神給的使命和夢想,也讓我有了熱情去經營未來的人生:

  • 「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能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亞倫一樣。」來2:18
  •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
  •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1-2

5) 當我靈修到雅各書(4:13-15)說「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6) 我知道畢業後就要全職服事,不用再想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為自己安排其他的中間過程,神把那急迫的心放在我裡面。

其實,在尋求的過程中,有許多屬靈長輩關心我,並問了我許多不同的問題,甚至有些令我感到壓力,但真的感謝神使用這些人對我的愛、經驗分享和提問,引我到天父面前尋求祂,聽祂的聲音。記得學生時代最後一次參加「生命投資研習會」,神透過同工獻詩「事奉祢最甘甜」,安慰堅固了我的心,那時我已明白神的心意,也就在那次聚會中憑信心決定獻身全職服事主,到如今也不後悔!

「當我們再次聚集祢寶座前,看見祢豐盛恩典不曾斷絕,前方路雖有困難祢卻相隨,我知道事奉祢最甘甜。我要揚聲讚美祢奇妙作為,祢好處不曾與我相隔遙遠,我要堅定地站立再次奉獻,因祢必引領我到永遠。」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鍾展青夫婦

我在高中信主時,就一直禱告,求神給我方向。我在大學考上物理系,我物理說實在也不錯,我可以考試考的好,卻對物理沒有熱誠,就是說在物理裡我沒有夢想。我在大二快結束時,思考和禱告了很久,我決定不讀研究所了!也跟父母親溝通過,他們答應了。我就開始想我未來要做甚麼,我想過很多選項,但是不管哪一項好像都只是為了錢(我只是為了賺錢)….我就問神這樣合適嗎?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吳勇直夫婦

上帝向每個人都有很奇妙的計劃。
上帝揀選人都是神的主權,祂揀選基甸的時候,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其實基甸沒做什麼了,祂揀選了稅史馬太,許多人不喜歡他,但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耶穌基督揀選了不同政治信念的人們,讓他們當12個門徒。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