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王慧賢

當我堅定的依靠神,願意走在祂的心意中,使我更積極的學習如何與人分享信仰,參與不同的服事操練我的信心,如何更依靠神來服事,能勇敢的走出我的第一步,學習幫助人建立生命的根基。各樣的服事中更了解人在上帝裡面有無限的可能,使我更有信心來面對各樣的事情,而這一份自信不再是建立在我參與多少的服事而是上帝在我生命中參與了多少。這是上帝帶領我走向祂計劃的開始。
Huixian-1

我是王慧賢,現在是中國學園傳道會大學事工的傳道同工,畢業於交通大學,來自香港,目前參與在新竹基地隊,清大的負責同工。

在國二時信主,在這之前,我是個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因此我常活在別人的期望之中,討好別人成為了我的習慣,縱然我想掙扎,但也無法改變現實。直到我同學邀請我去團契,弟兄姊妹熱情的歡迎與接納,對我來說非常的震撼,讓我對這個團契產生了興趣。到底為什麼他們可以歡迎我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或是討好了誰,漸漸的我發現這全因他們背後有一位慈愛、憐憫的神。因著神的愛我接受了耶穌。神慢慢的改變我的生命。然而到了高二考高考才發現我信主後,我用我過去討好人的方法來討好神,而當我因高中考試放下服事,才開始認真想什麼是我在基督裡的價值?上帝真的愛這樣的我嗎?在高中重考時,我媽提出一個我從沒想過的方向就是來台灣唸書,抱著備選的心態接受了我媽的建議。沒想到這卻成為了我生命的轉捩點。

我真的來到了台灣這陌生的土地,一切仿佛又重來。來台的一年半,我過著有名無實的基督徒的生活,我已經忘記耶穌對我生命有什麼意義了。直到大一上因輔導不屈不撓的邀請我參加學園的領袖訓練營,我才勉強的去。在其中一天的晚會中一節經文深深打進我的心“啟2: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我才驚覺我離棄了對神的愛!! 發現上帝在這一年半讓我經歷了沒有基督在生命中的空虛與失落,成績的挫敗,人際的問題等讓我了解只有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上帝不厭棄再次迷失的我,愛惜我遍體麟傷的心。所以我立志怎樣的困難我都不會再離開神!

當我堅定的依靠神,願意走在祂的心意中,使我更積極的學習如何與人分享信仰,參與不同的服事操練我的信心,如何更依靠神來服事,能勇敢的走出我的第一步,學習幫助人建立生命的根基。各樣的服事中更了解人在上帝裡面有無限的可能,使我更有信心來面對各樣的事情,而這一份自信不再是建立在我參與多少的服事而是上帝在我生命中參與了多少。這是上帝帶領我走向祂計劃的開始。

可能因著我是僑生的關係,從大二開始我就想未來要做什麼,每次去想腦海中總是充滿了問號。有一次與輔導閒聊,她分享到“在神國中不是帶職就是全職!”這使我想起高中時我曾獻身給主。高中曾為主獻上一切的心,當時的我並不了解什麼是全職,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只是渴慕為主所用,就算最小的事我都覺得沒關係,雖然我沒有任何的行動,但神從沒有忘記放在我心中的感動,一步一步的指引我。隨後我常常思想到在約翰福音21章中耶穌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最後一次耶穌回答彼得:「你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並說:「你跟從我吧!」,我深深的感覺到神呼召我來服事祂,而我很怕這是我一時感動,此後,我不斷的禱告神,求他讓我明白我未來的方向。神卻要我學習等待,因此我向上帝禱告了一年,這一年神給我很多的真理教導和見證,知道數算代價的重要,透過身邊的人的見證,讓我了解神如何帶領他們去選擇前面的道路,不論他們是全職、帶職或是讀神學院,使我能更真實的了解每一個需付上的代價;上帝在這一年也加深我對人靈魂的負擔,從害怕與人建立關係到能自然的與人分享耶穌。全職的感動更是有增無減。

一年後,我渴望在營會中安靜的時間能更深的與上帝對話,那天晚上我獨自的向神禱告向祂說出我心中一切的疑問、困難、放不下的地方,但神只是堅定的對我說「來跟從我吧!」,並曾在讀經中讀到以西結書48:14 “這地不可賣,不可換,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為聖的” 神要用我最美好的時光來服事祂。一瞬間我知道沒有任何攔阻是神無法解決的,最後我謙卑的在主前說“若你的心意是如此,我願意降服在你的面前,其他的問題和困難我知道你會解決的,就按你的心意去行吧” 我心裡有湧上一股平安,是我沒有經歷過的。我知道這是我與主的約定,我要全時間來服事神。我深知道這不是一時的感動是一生的呼召。

全職選擇能去的地方很多,上帝的巧妙的安排來到台灣。我從生活和每年參與短宣隊中我真實的了解台灣的文化,台灣的需要,相比於香港,台灣的屬靈狀況總是叫我擔憂,我想在這裡為主做些事,對台灣有一份特別的感情與負擔是別的僑生所沒有的,我彷彿聽見上帝說這裡正需要工人,你願意嗎?我想這就是上帝為何安排我來這裡求學的原因吧。

信仰生命的轉捩點是在學園中不斷被接納、服事中成長,在這裡我知道了傳福音、造就人的重要,我渴望看見大學生的生命被改變,就像當初我一樣。所以我決定加入台灣的學園傳道會大專事工來影響大學生。

現在我加入學園從實習到現在六年多的時間,更多的禱告,真實的服事,確實有因為環境和人的因素讓我不斷的動搖卻又再被上帝堅固,也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再次計算代價來跟隨主的腳步,我曾考慮很多的因素,我要辦很多手贖才能回家、居留的麻煩、籌款的問題,文化的差異,然而我彷彿聽見上帝再次問我“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能放下這些一切嗎?我相信上帝會成就一切關乎我的事嗎?說真的,我猶豫了一陣子,我有別的路可選嗎?但上帝在我的心中卻只放下一條路,每次當我軟弱時,上帝總是透過不同的方法再次鼓勵我要走在其中。我深信上帝的感動沒有減少過,反而更深的感動我,所以我可以確定我被上帝呼召作一生的工人。而你也可以明白神為你量身打造最合適你的計劃。願你也帶著神給你的使命往前走吧!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高銘宏

在九月時,學園的會長邀請我們一起吃飯,她問:「為何不早點申請?若神應允你就早一點開始實習認識學園,若不應允也可以趕快找工作。」我聽完覺得很有道理,回去就開始寫申請書。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徐青

上帝還讓我看見一個令我極其興奮的異象,是我看到萬族萬民都向著金碧輝煌的聖殿高聲敬拜讚美,天使在上空觀看而且歡喜跳躍著。我知道這異象在我有生之年,不一定能看見,但依然驅使我願意將自己完全交給上帝來使用,參與在協助完成大使命的行列中。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吳勇直夫婦

上帝向每個人都有很奇妙的計劃。
上帝揀選人都是神的主權,祂揀選基甸的時候,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其實基甸沒做什麼了,祂揀選了稅史馬太,許多人不喜歡他,但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耶穌基督揀選了不同政治信念的人們,讓他們當12個門徒。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