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黃啟慧

在我開始相信神後,我的生命開始被翻轉,進大學後進入學園團契,有更多的造就,與天父有更深認識及連結,我開始體會到愛,學習從封閉的心靈漸漸的願意敞開,開始以天父的眼光看自己,並不再以成就定位自己的價值。
黃啟慧照片.jpg 800 500

我是一個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家裡有五個小孩,在家我排行老二,從小在別人眼中我是個乖小孩,不太會生氣、吵架,但在家中我卻常常感受不到愛,總覺得父母比較關心弟弟妹妹,什麼都要讓弟弟妹妹常讓我心理不平衡,而在我還未信主以前是個不會表達情緒的人,常故作堅強,笑著說沒事。在國中時我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而封閉自己,在其中也覺得人生過的很累,這時的我開始思想生命的意義,但卻沒有解答。從小我雖然也都會跟著父母去教會、上主日學,但當時的我想法只停留在去教會是例行公事,父母的神似乎與我沒有什麼關連。直到在高三升大學的暑假才改變了我的想法。

高三時,爸爸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比賽希望我參加,最高獎品是去美國玩十天,在百般不願意中還是參加了,最後我並沒有得到那最高的獎賞,但奇妙的是,有天主辦單位打電話來問我有個男生因為要當兵所以沒辦法參加美國行,問我有沒有意願和他換獎品!當時的我整個傻住,就這樣我在暑假時去了美國,在美國的日子真是大開眼界,從前的我認為移民或住在國外的台灣人,都是因為不愛台灣,或是覺得國外比較有發展所以離開台灣,但這次我錯了,這一群台灣人雖然住在美國卻非常的關心、愛台灣!不知為何我心中想起了天父,我們的天父雖然摸不著、看不見卻非常的愛我們!而我也想起了我的母親,她非常渴望我能夠去美國深造,因此她時常在天父面前提到這件事,如今,成真了!雖然只有十天,但禱告應允了!我開始發現且相信原來這位神是真的!祂是位會聽禱告的神!

在我開始相信神後,我的生命開始被翻轉,進大學後進入學園團契,有更多的造就,與天父有更深認識及連結,我開始體會到愛,學習從封閉的心靈漸漸的願意敞開,開始以天父的眼光看自己,並不再以成就定位自己的價值。另外我也學習與人和好、與人們有真實的關係,我深刻的體會到我真是一個極大的罪人,但因著耶穌一切都被洗淨,我的生命變得不再一樣,一切都是新的了!感謝神讓我經歷這獨一無二的生命經驗,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在學園團契中的服事,學習傳福音及造就人,這些都是很好的訓練,而在團契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服事,是在學校舉辦鄭雪梅福音音樂會,我們選了最好的場地、大禮堂,做了所有我們可以做的宣傳,寄全校信箱、貼海報、校外小吃店餐廳也都貼、聯合其他團契一起參與工作人員、迫切禱告、租音響,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盡可能的做好。但當天活動來的人數比工作人員還要少,雖早已料到無法達到預期人數,但沒想到這麼少人,正當我們灰心不已覺得白費力氣時,神說:「我在這裡阿!」沒錯!神是那最大的觀眾,即使今活動只有一個人來,一切也都是值得的!因為神要尋找到那隻失喪的羊!感謝神操練我們什麼是成功,沒有人來就叫失敗嗎?感謝神更新我們的眼光!

在學園團契中我的生命成長許多,在當中也看見靈魂的需要,原來有這麼多人只聽過耶穌卻不知道祂來做什麼,也看見大學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開始離開家,學習有自己的思想,這時候若能認識神,是再好不過的了!我也深信「得著今日的大學生、得著明日的世界」,在大學打好基礎,也能把屬靈運動帶入各個職場!而我,在大三時也漸漸的在尋求未來的道路,就在一次的明白神旨意研習活動中,神透過自己默想的時間告訴我:「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榮耀神,不管做什麼事總要為榮耀神而行,神提醒我是做每一件事!神知道我做事不太能分心,所以他開了一條路就是這我最熟悉的環境—學園。

即使神如此說,我內心仍然因社會經濟壓力而覺得是否應該先工作賺錢再加入學園,然而神在我大四時讓我去到了韓國異象之旅,當中我們問了一位同工他的呼召是什麼?他的呼召經文是什麼?他說:「提後1:7-9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我當下聽了非常感動,遲遲無法忘懷,我也看了前後文,看到第六節時,我的眼眶已濕了一半,第六節如此說:「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當時的我早已被未來的茫然充滿,團契也一直不起色,面對這樣的灰心喪志,神是這樣的奇妙,用各樣的方式回轉我們走祂的道路,我感受到神提醒我說:「學園這樣栽培你,賜你許多美好的恩賜,如今我要再次挑旺你!使你能為我發光發熱!」內心雖然有許多的掙扎,很想要去社會上工作闖蕩看看,但神似乎不要我那麼走,百般的煎熬,最後敵不過神的話,順服是最好的選擇!

我深深相信神的選召沒有後悔,祂帶領的路不會錯,神絕對會負責到底,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與祂一起同工,與祂同工的方式不只有傳道人這條路,如今神如此呼召我,而我也願意回應這樣的呼召!盼望有更多大學生因著耶穌生命被翻轉而更新!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羅學筬

禱告過程中,我回想,從小就想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老師,上帝卻讓我看見學園同工,對我生命的影響遠大於老師。是學園同工讓我知道大使命以及上帝的心意,更讓我有機會服事神。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李盈竺

基督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只是我小時候所知道那位遙遠的神,而是更深的且不一樣的關係,體會到神的赦免和陪伴,我知道我生命中沒有主耶穌是不行的,也不願意失去,更明白耶穌是我生命的光,我願意獻上自己給耶穌來使用。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 侯尚甫

看見有許多學生,因著學園的挑戰與訓練,生命被改變、擴張,並願意被上帝使用,成為未來的屬靈領袖,我內心不斷的被激勵。上帝在那個營會中,透過同工的獻詩,以及講員的一句話「你既然有神的話語,為什麼還要等待祂的聲音呢?」深深觸摸我,讓我知道我的一切都在神的計畫中。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