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當對信仰感到好奇的人,加入你的查經小組

在帶領有未信者參與的查經小組時,「學習如何問好問題並且好好聆聽」真的是格外重要的事。當人們感受到可以自由分享他們的觀點和意見,而不會被批評或禁止,他們也同樣會更有意願聆聽你的觀點。

營造一個讓基督徒可以和慕道友談論耶穌的氣氛

你是否曾經去過一些查經小組,在裡面卻有穩定參與的非基督徒?表面上看來頗有違和感,但其實這場景比你想像的更常見。而如果刻意設計,再加上禱告,你的小組也會擁有同樣的畫面。

個案研討:佛蒙特州立大學的每週營火聚會

學園同工 丹.列契菲爾德 所在佛州大學帶領的每週營火聚會,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坐在冷風颼颼的戶外、偌大的露營椅和熊熊營火旁,這樣的查經小組實在不太典型,卻也因此能吸引到同樣「非典型」的群體,前來參加這樣一個陌生的活動。除了這樣獨特的環境以外,丹更是營造一種歡迎、不論斷的氛圍,他這樣說:「學生一到這裡,就積極地參與和靈命有關的對話,並且敞開自己的生命。」

丹每次都會事先規劃好聚會的內容、討論的題目,但仍然保留討論過程中的自由度。透過這樣的彈性與敏銳現場成員的需要,他向他們展現不論他們的信仰如何,他都會看重他們。

丹表示:在查經小組中,非基督徒可能會說出一些「神學不正確」的內容,但關鍵在於用這句話:「讓我們來看耶穌怎麼說」,來把焦點拉回到聖經經文本身。他說:「替聖經辯護不是我該做的事。如果每次未信者說錯了什麼,我都要跳出來糾正,那麼他們將不會再輕易分享想法了。」

三大關鍵:問題、關懷、與平衡

在帶領有未信者參與的查經小組時,「學習如何問好問題並且好好聆聽」真的是格外重要的事。當人們感受到可以自由分享他們的觀點和意見,而不會被批評或禁止,他們也同樣會更有意願聆聽你的觀點。

另外,感受到被小組中其他成員接納與關懷,這往往是非基督徒不斷回流到小組中的主要原因。每個人都渴望待在一個無條件愛與接納的環境中。

當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在同一個小組時,帶領者必須保持一個細緻的平衡,以確保每個人都有在學習與面對挑戰。

另外,營造一個對參與者開放且歡迎的空間,不論他們在屬靈旅程上的何處,

對每一個人都是很有益處的,儘管這將為帶領小組的複雜度提升一個檔次。這樣做不只提供了非基督徒聽聞耶穌的機會,更提供了基督徒寶貴的經驗:學習去理解非基督徒的角度。丹表示:這樣的經驗將會在未來結出長存的果子。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