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相愛相殺兩兄妹

暑假孩子們有很多相處的時間,我們也常常在學習很多彼此相處的功課,溝通,衝突,情緒表達,饒恕,接納,和好....有時候重覆的戰局一再開啟,陷入無限循環中,幾分鐘前才溝通過的事,馬上又固態復萌。

我感覺自己不停在勸導,警告,講理,說情,分辯,怒吼,管教… 可是同樣的事還是一再發生,因為彼此之間性格的差異,發展的階段不同,兄妹各自的需要也不同,這些磨擦是必然的,即使我們都願意努力想作好,但我們都很有限,我跟孩子們都是。

挫折和失落,一次又一次催逼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我帶著孩子,在禱告中求告祂的恩典。為什麼相愛的人常常相殺? 為什麼小小的事總是惹動人的怒火?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作得不好?…

許多的感受和體會,都是煎熬,也是生命成長的功課,每一個問題都讓我們回到福音的面前,去認識自己的真相,承認我們的罪和軟弱,並經驗神的恩典。

我看見兒子經驗他人生第一個小小的破碎,在他的怒氣,忌妒和爭競中,他不得不轉向耶穌來禱告,面對他有限的愛心和耐心,面對他許多累積的挫敗和無助,我們一起在這些內心衝擊的過程中,重新思想所領受的福音。

然後,在基督耶穌裡練習感謝神,回想那些充滿愛的回憶,神的愛就再次深深的浸潤我們的心。

愛的功課裡不只有喜樂,也有許多痛苦和爭戰,可是這些眼淚沒有沖淡愛的體會,卻加深了愛的深度,讓愛變得更豐富。

經驗過兄妹的戰爭,再回頭看他們和睦同居的那些畫面,更覺得感動。相愛雖然不易,但值得我們一再倚靠恩典來贏得。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如同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衣襟。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雖然日子每天都在想要相愛,卻常常相殺中渡過,但我不覺得我們是失敗的,也不覺得這些重覆循環的戲碼是浪費時間,因為有主的恩典,因為我們活在福音裡,每次的失敗,同時也是成長和經驗神的時刻。

生活有太多太多的不完美,但神的愛仍緊緊相繫著我們。

♦ 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全球教會運動部傳道同工,貼文取自個人FB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