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禱告成就了神美好的計畫

當我們不知道應為何禱告時,聖靈親自以未說出的嘆息替我們代求。而探尋人心的那一位明白聖靈的心思,因為聖靈是根據神的旨意為聖徒代求。

禱告能跨越我們所在的有限世界。

禱告應形塑自上帝的本質,與那位造物主相通,並引人進入上帝的廣大之中。

羅馬書8章26, 27節描述了禱告的行動:「同樣的,聖靈也幫助我們的軟弱。因為當我們不知道應為何禱告時,聖靈親自以未說出的嘆息替我們代求。而探尋人心的那一位明白聖靈的心思,因為聖靈是根據神的旨意為聖徒代求。」(譯自NKJV,為反映希臘文原意而有字詞調整)

我們可以用宇宙圈的概念來描繪禱告的樣子,稱為「禱告圈」。「禱告圈」包含了4個重要角色。頂點為天父上帝,我們的禱告會導向祂。而另外三個角色為參與在禱告行動中的代禱者。

第一個代禱者是在三點鐘位置的聖靈,祂並不直接說出祂熱切的渴望,而是藉由人在代禱過程中傳達出來(見27節)。

第二個代禱者是在六點鐘位置的禱告的基督徒,需要常常在禱告中操練。

第三個代禱者是在九點鐘位置的耶穌基督,在啟示錄2章18, 23節中稱為「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當祂接收到祂子民的禱告,祂便為此禱告。

一幕戲劇性的場景便由此展開:聖靈不斷領受天父的旨意並渴望其成就,祂將這些嘆息放在禱告的基督徒心中,使他們產生在乎、負擔、甚至焦急的感受。而「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神子,從祂禱告的門徒接收這些渴望,祂便加添力量使之成就,呈回給天父,使這些禱告得著回應(約14:13),至此便成了一個循環,這就是神在這世界運行的方式!

在這禱告的全景中,我們可以發現4項結論:

  1. 當你禱告,你便踏進了神對人類計畫的劇場。
  2. 耶穌的能力使你的禱告與聖靈的熱情所在相連。
  3. 禱告並不改變神的心意,只是實現神的旨意(太6:10)。
  4. 禱告是上帝透過你作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禱告

當你禱告時會發生什麼事?

但對我而言,要和一位我看不到也聽不見的上帝之間有雙向對話,是基督徒生活中最難以捉摸且令人挫敗的部分之一。我不記得有任何人曾經給過我一份「禱告入門」。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禱告

3G禱告:一種生活方式

最近我再次想起學園創辦人白立德博士所說與這相關的話:有人有智慧的說道:「撒旦譏笑我們的勞苦,嘲弄我們的智慧,但害怕見到最軟弱的聖人跪著禱告。禱告是神指定我們完成祂的工作的方式。」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