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聖靈是誰?

新生命成長系列四

聖經說上帝是存在於三位一體中那位獨一真神:上帝是父神,上帝是兒子(耶穌),上帝是聖靈。

當你打開一盞沒有插電的燈時會發生什麼情形?燈並不會亮。所以,除非我們與上帝的能力―聖靈保持聯繫,否則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對我們來說是不可能的。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領受能力……作我的見證人。」(徒1:8)

聖經說上帝是存在於三位一體中那位獨一真神:上帝是父神,上帝是兒子(耶穌),上帝是聖靈。耶穌答應將聖靈賜給我們,引導我們走向真理,安慰我們,幫助我們過討上帝喜悅的生活。

聖靈使耶穌從死裡復活,也使我們在聖靈裡得以重生。當我們相信耶穌時,聖靈降臨在我們裡面,但聖靈從不支配我們,或控制我們去違背我們的意志。我們能夠每時每刻依靠上帝與聖靈來生活和工作,而當我們違背上帝或拒絕祂的幫助時,聖靈並不會因此離開我們。

上帝允許我們以自己的力量生活。當我們失敗時,祂會激勵我們回轉向祂求助。

「不要喝醉酒,醉酒能使人放蕩亂性,卻要讓聖靈充滿。」(弗5:18)過多的葡萄酒會對我們的行為產生負面影響,然而被聖靈充滿則會積極地改變我們的行為。加拉太書5章22-23節描述了聖靈的果子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這些與加拉太書5章19-21節中肉體的行為形成鮮明對比。加拉太書5章16節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行事,這樣就一定不會去滿足肉體的私慾了。」

我該如何順著聖靈而行?

我們必須渴望被充滿,神並沒有強制掌控我們。我們要轉離自私和自我依賴,並承認祂向我們顯明的任何的罪。我們要選擇順服祂,並請求祂充滿我們,汲取祂的力量而不是我們的力量。上帝應許我們「如果我們照著神的旨意祈求,祂必聽我們」並賜給我們所要求的(約壹5:14,15)

我們相信,當我們挪除了障礙,請求聖靈來充滿我們時,聖靈就會來充滿我們,並期待我們的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來。

祈禱

「上帝,謝謝祢,我從來沒有期望要靠自己活出基督徒的新生命。感謝祢賜給我聖靈來幫助我,堅固我,安慰我,帶領我深入祢的真理。請顯明我的罪(錯誤的態度或行為),我要向祢認罪,這些罪會阻擾聖靈在我身上的工作。我需要祢的幫助和力量,我願意讓聖靈來掌管我的生命,求聖靈來充滿我,讓我的生命也能擁有主耶穌美好的品格。感謝祢的聆聽和回應我的祈禱。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井邊的三堂課

撒馬利亞婦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和陌生人的一場對話,使她不再像從前一樣避開鄰居,而是主動出去,成為向鄰舍傳福音的傑出佈道者。因著這對話,許多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做他們的救主。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這會改變我與別人的關係嗎?

當我們體驗到上帝對我們無條件的愛,這是份禮物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有了上帝為模範,能學習像上帝愛我們那般地去愛別人,而上帝對我們的愛應該影響我們愛別人的方式,無論是認識基督的人,還是不認識基督的人。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