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的價值

感謝神,這位學生後來對我說:「謝謝你,沒有人像你這樣持續關心我。只有你在我冷漠對待你們的時候,還是願意勇敢的、真心的勸我改變。」從這位學生的感謝,讓我發現,我的心曾經像一片沙漠,但耶穌的愛改變了我,現在的我像一片綠洲,能無條件的愛別人,也與人分享耶穌的愛。

努力追求別人肯定、卻依然空虛

我很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小時候,我常常因為跑步跑得慢、投球投不進,而被同學嘲笑。在我拚盡全力也做不到,非常尷尬的時候,他們會說:「嘿!他跑得比女生還慢!」他們的笑聲刺痛了我,所以我想用好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當我的成績贏過那些嘲笑我的人,我就想用這些來報復他們。當他們來問我數學,我就反過來嘲笑他們說:「這種簡單的題目你都不會,我看你是沒希望了吧?」原本我贏得好成績,是希望會有同學肯定我,對我說:「子毅,你真棒!」但我報復別人的驕傲,反而使我失去所有的友誼。

沒有被肯定,讓我時常感到空虛,當時我覺得只要極力的追求成就,總有一天會得到我想要的肯定。我曾經代表學校,與新竹市的各校代表比賽演講,當評審宣布我得到冠軍時,我看到指導老師讚許的笑容,感受全場羨慕的眼光,想被肯定的饑渴才稍稍得以滿足。然而,令我驚訝的是,這份滿足非常短暫,大部分的日子裡,我仍然感到空虛痛苦。當我走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我的胸口總是傳來一陣一陣,好像刺進心裡的痛,我知道我的身體並沒有生病,但當我問自己:「這樣的生命和成就,就算持續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我總是不想再想下去,因為我覺得毫無意義。

轉向網路虛擬世界、開創遊戲裡的人生

於是我轉向網路遊戲,想要在虛擬的世界,不認識我的人群當中,重新開始我的人生。我每個月花數千元,有時甚至上萬元,購買遊戲點數來開創遊戲裡的人生。我的睡覺時間越來越晚,因為在這裡有人會對我說:「子毅,我們需要你,你真棒!」我媽媽常常在半夜裡,被我敲打滑鼠和鍵盤的聲音吵醒,如果她第一次勸我早點睡,我會不耐煩的揮揮手,說:「好啦!不要吵我!」如果她第二次來勸我,被打斷回到現實的我,就會對她大吼:「你不會自己去睡覺嗎?煩不煩!我的人生我自己顧!」媽媽嘆著氣走回房間,而我則繼續我在網路上的豐功偉業。

神的愛、讓我心裡充滿安全感

進大學時,有一位學長跟我分享,耶穌對我的愛。他告訴我:「耶穌這位聖潔的神,願意為你我的罪而死,來拯救你、徹底改變你的生命。」我們坐在速食餐廳聊著天,我假裝鎮定,我的內心卻非常的震撼。因為,當我回顧自己的罪,我想起自己嘲笑同學時,同學們垂頭喪氣、受傷難過的樣子;我想起自己對媽媽大聲吼叫時,媽媽憂傷的眼神和背影。耶穌為我這樣的罪人,付出了祂的生命,這是我應得的嗎?我不配得到這份無價的愛,但是我的心正在說:我好需要這份愛。就像學長告訴我聖經上的話:「我們被拯救是因為神的恩典,因為對神的信心,被拯救並不是因為自己或行為,而是神賜給我們的。」

從前,我知道自己犯罪,但是我總是避免去想,也不知道怎麼改變,就像困在一個出不去、沒有希望的籠子裡。然而聖經卻說:「每個相信耶穌的人,都不至於滅亡,反而會得到永遠的生命。」這讓我了解到,耶穌就是使我的生命徹底改變的希望!所以在學長邀請我相信耶穌的時候,我決定相信耶穌,承認祂是神,也承認祂說的事實:我是有罪的人,我犯了罪,需要祂為我捨命,赦免我的罪,也需要祂幫助我改變。我真心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成為我人生的主宰,賜給我全新的生命。

認識耶穌之後,我還是會在意別人是否肯定我,但每當我思想,耶穌對我的愛永不改變,就使我非常有安全感。因為祂說過:「我不會撇下你,也不會丟棄你。」耶穌這位說話算話的神,永遠愛我,是因為祂的決定和信實,而不是因為我的成就。原來我不需要證明自己的價值,所以我也不再以別人的肯定為目的。我的心漸漸被耶穌的愛醫治,每當想到耶穌對我的愛,我就覺得溫暖、喜樂,不禁微笑了起來。而當我明白耶穌的愛,我也更多想到其他人需要愛。

神的呼召、讓我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

在大二寒假時,我參加了基督徒學生訓練營會,當中神透過以賽亞書6:8詢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願意為我們去呢?」我回想自己的生命是怎樣被神改變,和輔導如何不離不棄的陪伴我,走過改變的過程。於是我立刻回應神:「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願意成為「跟我的輔導一樣,以生命影響生命的人」神呼召我以全職傳道人的方式來服事祂,之後透過在基督徒社團學習傳福音、造就人,我心中對人生命的熱忱和負擔與日俱增,也更渴望全職服事神。

我後來成為了基督徒社團的輔導,社團裡有個學生,他因為學業上的不順利,而認為神並不愛他。他常常擺著一張臭臉,跟人聊天的語氣也很差。我關心他兩、三個月,他幾乎每次都是臭臉、冷漠的對待我,有一次我約他見面,他一見面就冷淡的說:「直接為我禱告就結束好了,不要浪費時間。」我差點氣得說不出話來。但當我想起神對我的愛,我就真心的問他:「那有什麼可以為你禱告的呢?最近過得好嗎?」結果他還是坐下來,對我吐了一小時的苦水。在我似乎沒有被他喜愛或肯定的時候,我沒有因此疏遠他。因為我跟他見面,不是要證明自己,也不是要得到他的肯定,而是因為我愛他。

感謝神,這位學生後來對我說:「謝謝你,沒有人像你這樣持續關心我。只有你在我冷漠對待你們的時候,還是願意勇敢的、真心的勸我改變。」從這位學生的感謝,讓我發現,我的心曾經像一片沙漠,但耶穌的愛改變了我,現在的我像一片綠洲,能無條件的愛別人,也與人分享耶穌的愛。回想當初,我相信耶穌為我的罪死和復活,並邀請耶穌作我人生的主宰,因為相信耶穌,祂不但赦免了我一切的罪,也徹底拯救了我,使我成為新造的人,使我的心被祂的愛改變,甚至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幫助,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愛我的耶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