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與神相遇的路徑 2

這本書分享了九種親近神的路徑。上一篇我們分享了自然主義者、感官主義者、傳統主義者,這一篇我們分享隱修者、行動主義者、照顧者三種路徑,和每一種路徑的特徵、傾向、表現。

《與神相遇:認識親近神的心靈路徑》Sacred Pathways: Discover Your Soul’s Path to God
(出版社:基道,作者:加里.托馬斯 Gary L. Thomas,譯者:陳永財)。

這本書分享了九種親近神的路徑。上一篇我們分享了自然主義者、感官主義者、傳統主義者,這一篇我們分享隱修者、行動主義者、照顧者三種路徑,和每一種路徑的特徵、傾向、表現。

當你閱讀時,請在每一種路徑的每一項說明,從O到五,給自己打分數。O是完全不吻合,五是相當吻合。打完分數之後,為這個路徑做個小統計。

隱修者

  1. 我獨自一人,可以專注於神的同在,沒有任何事物使我分心時,感到與神最親近。
  2. 我會形容自己的信心是「內在」多於「外在」的。
  3. 靜默、獨處和操練這些詞語很吸引我。
  4. 獨自在修道院退修,並在那裏過夜,讓自己可以花很多時間,單獨在一個小房間中,禱告和研讀神的話;或者禁食一至數天,都是我喜歡的活動。
  5. 我會喜歡閱讀《一個分別出來的地方:給所有人的修道禱告和實踐》這本書。
  6. 我會真的十分享受在晚上警醒,立下短期的誓言保持靜默,以及簡化我的生命。

行動主義者

  1. 我與神合作支持神的公義時,與祂最親近。例如:寫信給政府官員和報紙編輯,到墮胎診所抗議,鼓勵人們投票,或者了解時事
  2. 我見到冷漠、不積極的基督徒時會感到沮喪。我希望放下自己所做的一切,幫助教會克服冷漠。
  3. 勇敢地對抗或社會行動主義這些詞語十分吸引我。
  4. 好像對抗社會罪惡,參加在學校委員會面前質疑新課程的聚會,以及在政治運動中擔任義務工作等活動,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5. 法蘭克.薛華寫的《憤怒有時》對我來說會是必讀的重要書籍。
  6. 我希望將教會從冷漠中喚醒。

照顧者

  1. 我在有需要的人、窮人、病人和被囚禁的人身上看見神時,感到與祂最親近。我安靜地坐在孤獨或患病的人牀邊,或者為有需要的人送上食物時,最強烈感到神的同在。你可以請我送你一程或做義工。
  2. 有鄰居患病,沒有熱的食物;或者有家庭有需要,卻沒有人幫助他們修理汽車時;如果有基督徒仍然將時間用來唱歌,我會感到討厭。
  3. 服事和憐憐憫這些詞語十分吸引我。
  4. 輔導失業的朋友,為有需要的家庭預備食物或修理汽車,或者在墨西哥的孤兒院做一星期義工時,都會感受到神的能力。
  5. 好像《九十九種幫助鄰舍的方法》這樣的書對我很有吸引力。
  6. 我寧願照顧病人,讓他們恢復健康;或者幫助別人修葺房屋;也不願意教成年主日學,參加禁食禱告退修,或者在樹林中獨自散步。

這三種中你有找到自己的路徑嗎?下一篇,我會分享熱誠者、默觀者、理智者這三種路徑。

♦ 作者為台灣學園傳道會宣教部主任。本文轉載自”ˊ台灣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網站” 粉絲頁。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