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6個幫助你進行「數位禁食」的方法

禁食傳達出這樣的心意:「神啊,我愛祢勝過一切。我不願意被任何事物轄制。我想單單從祢汲取生命,因此我要遠離食物,來提醒我的肉體和心靈,它們需要仰賴祢。」

即使你是自己一個人,但是當手機不停地震動和連續的推播通知,使你感覺你好像身處在擁擠的人群裡。

獨處和靜默是耶穌事工中很獨特的一部份。祂常常遠離人群,進到曠野裡去禱告。(路5:16)

如果你想要重新與神連結,那麼「數位禁食」或許正是你需要的現在禁食方式。

禁食的意義是什麼?

禁食傳達出這樣的心意:「神啊,我愛祢勝過一切。我不願意被任何事物轄制。我想單單從祢汲取生命,因此我要遠離食物,來提醒我的肉體和心靈,它們需要仰賴祢。」

我們如何禁戒我們每天從智慧型手機、平板或其他數位設備所攝取的「飲食」?

科技禁食6訣竅

  1. 有目的的禁食。寫下你「關機」的原因以及你期待的收穫。當你進行數位禁食遇到困難時,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與你信任的朋友分享你禁戒數位毒癮的目的,讓他們幫助你,成為你的監督夥伴。
  2. 目標是連結,不是隔絕。經常察看手機使我們分心,而沒有專注在他人身上。在進行數位禁食時,要想辦法與他人連結。在午餐約會中彼此分享交通,或坐在某個人面前,專注地彼此聆聽。
  3. 清楚界定你的禁食。你想針對什麼禁食?可能是禁戒社群媒體或禁戒網飛影片。你要做決定。決定你禁食的規範和禁食的時間。如果這是你第一次進行數位禁食,先禁食24小時。完成後評估你做得如何,並計畫在未來如何進行對你最好。
  4. 注意你的行為舉止。開始時你可能會發現,當你感到無聊或寂寞時,你就會去找手機。要開始數位禁食並不容易,因此要注意你的行為、情緒和慾望。禁食會是個絕妙的時機,讓主向你顯明你從未發現,深藏於內心的事物。
  5. 留意禁食提醒你的事。科技的黑暗面在於它會餵養我們永無止息的渴求,卻無法真正滿足我們的渴求。在禁食期間,問你自己一些難題,如:「我從哪裡尋求自我價值?」
  6. 禁戒透過滑手機餵養心思。閱讀報紙或閱讀書本取代滑手機瀏覽「即時動態」。你知道嗎?在我們不匆忙時,我們更有創意,出去散散步,讓你的思緒漫遊吧!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