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陷入了屬靈的沈睡嗎?

未悔改的罪會為我們和基督的關係帶來無精打采和無生機的屬靈生活。就像神希望我們能擁有一個寧靜、可以安然休息的睡眠,祂也希望我們藉由屬靈的呼吸和祂保持著美好的團契。這裡有一些秘訣讓你能有屬靈的呼吸並保持在聖靈同在裡。

吸入聖靈的大能

我常常在早上醒來時仍感覺非常疲倦。也許這是因為攝取太多咖啡因,或是太晚睡了;但有時我想我應該去做一次睡眠測試,看看自己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但有沒有可能我確實有睡眠問題,但治療的方法卻比失眠狀況本身更令人受不了?

人們治療呼吸中止症的方法是使用連續性陽壓呼吸器 (CPAP)。在我聽過的所有研究和經驗故事中,CPAP的面罩和軟管看起來就像是星際大戰裡的黑武士(達斯維達)或F-16戰鬥機上的呼吸器具;而且戴上去非常麻煩。那這跟屬靈狀況有什麼關係? 學習使用CPAP機器,剛開始可能看起來非常麻煩,而且不怎麼值得;學習與神同行也可能看起來同樣困難。

但學習走在聖靈的大能中,是我們唯一能真正活出基督徒生活的方法,我們把這個過程稱之為「屬靈的呼吸」。用來比喻表達人呼出二氧化碳  – 認罪,以及藉著聖靈重新得力(像是吸入氧氣)。未悔改的罪就像是呼吸中止症,呼吸中止的英文apnea 的意思就是沒有呼吸。在實驗上,一個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一晚會停止呼吸超過80次。

未悔改的罪會為我們和基督的關係帶來無精打采和無生機的屬靈生活。就像神希望我們能擁有一個寧靜、可以安然休息的睡眠,祂也希望我們藉由屬靈的呼吸和祂保持著美好的團契。這裡有一些秘訣讓你能有屬靈的呼吸並保持在聖靈同在裡。

1. 吐氣:認罪

  • 向神承認我犯了罪,包含需要特定的認罪
  • 向神承認我認罪之後需要祂給予幫助。雖然我們犯罪,神在約翰一書1章9 節應許給予我們祂的赦免和完全洗淨我們的罪。
  • 悔改並遠離我們的罪。

2. 吸氣:應用聖靈的大能

  • 相信神的靈使我重新得力。當我維持和神的相交時,神就引導我,多麼神奇!重點是倚靠祂,並將我的意念降服於祂。以弗所書5章18節命令我們「被聖靈充滿」並讓聖靈影響我們。

作為基督徒,聖靈從不離開我們。所以,求神用祂的靈充滿我們,實際上更多的是在於降服於祂,而不是我想要什麼。即使在禱告後我沒有感到任何差異,我仍可以感謝神使我重新得力;因為在約翰一書5章14、15 節提到:「當我們照著神的旨意祈求,祂就垂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在神面前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我們既然知道無論求甚麼,祂都垂聽我們,也就知道我們已經得到了向祂所求的一切。」

在學習走在聖靈的大能裡時,請記得,這需要時間。

但是就像要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話,我們得調整自己來使用CPAP機器一樣,藉著認罪和靠聖靈重新得力維持與神的連結,將會幫助我們改善犯罪的情形。

屬靈的呼吸將會幫助我們活出一個神所悅納的生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如何在工作中融入你的信仰

對於職場上每個基督徒來說,這都是一個棘手的話題。你的信仰應該在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求上帝增強你對同事的關心和憐憫。請記住,為著福音的緣故,上帝已將你放在現今的工作崗位上。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