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能怎麼做,讓它變成一個更美好的經驗呢?

我們跟別人分享的方式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這幾個提示一定能夠讓你順利完成對話,並且會越來越得心應手,所以不用等熟悉後才開始!

以下有幾個方式可以參考

傾聽

在對話時,最重要的是為著瞭解而去傾聽對方。務必等別人講完後再發言,而且要試著去真正了解他們的故事和想法。人們會感受到你是否已有自己的定見。所以要重視對方,才能感同身受。

善用打電話的口氣(嗯、是的、好)和肢體語言(身體前傾、保持眼神注視對方、點頭),讓對方知道你在聆聽他們所說的話。

接著你可以提出澄清性的問題,這會讓你更清楚他們的回應,並知道他們是否理解你的說明。

要真誠

試著用你自己的話,說明上帝如何改變你的生命。

分享自己如何親身經歷上帝,本身就是極具說服力的見證,就像一般人喜歡探索生活中有用的東西,更勝於單純客觀的真理。

練習

經過練習後,當你在分享信仰時就會更自在。你對內容越熟悉,你的信心也會更增長。在向人介紹時就會更流暢自如,這就是所謂的做中學。

如果你發現自己說錯什麼或是錯失機會,沒關係,下次再調整即可。請記住,上帝掌管所有的結果。你不必做到完美,才能讓上帝使用。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2:4

以愛回應

請用和緩的態度來進行對話,而非像是要贏得爭論。不論別人如何回應,都要給予尊重。即便跟你的意見不同,也要讓他們在安全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信仰。

若你們之間發生爭論,這是你向別人學習的好機會。千萬不要被嚇跑,你應該試著去瞭解發生爭論的原因。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回答問題,請誠實的告訴他們,並在查詢後回覆。

評估對方感興趣的程度,無需勉強他們聽多過他們當下能接受的。

你們的言語總要帶著恩典,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你們應當怎樣回答各人。」(歌羅西書4:6

這些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