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該說些什麼呢?

與人對話時請保持謙虛的態度,向對方表達你想要談論有關屬靈的事,並取得他的同意。

以下有幾個開啟對話的方式,你無需逐字唸,只要選擇一個例子,然後找朋友互相練習即可。

這些都是以使用GodTools app為例,你也可以用自己正在使用的app來代替。

關於同事

賽蒙的故事。賽蒙曾經跟他的同事大衛有過幾次少許的屬靈對話。大衛對此很有興趣,但賽蒙從未好好坐下來,和他清楚地分享自己的信仰。

嗨,大衛,我真的很享受我們的談話,也很希望能跟你多分享一些我的信仰。這是我手機下載的app,裡面有清楚的說明,我很也希望能聽聽你的觀點。我們今天吃午餐的時候一起看看,好嗎?

關於朋友和家人

小莎非常關心弟弟,卻不知道他對於上帝有何看法。

「嗨,阿凱。上帝在我生命中極為重要,但我不清楚你是如何看待祂因此我想多瞭解一下。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嗎?(阿凱分享他的想法) 

小莎:謝謝你的分享。我有一個很棒的app,可以把我的信仰說明得很清楚,我們可以一起看看嗎?我也想聽聽你的想法。

對屬靈對話感興趣的人

世傑認為他的朋友妮,對屬靈話題是有興趣的。

「嗨妮妮。我最近一直在想,你對屬靈話題似乎有興趣,剛好我的手機有一個和聖經相關的app,希望能找時間跟妳分享並聽聽妳的看法。

或者:

「親自認識上帝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我知道不同的人對於成為基督徒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對我而言,成為基督徒就是跟耶穌建立關係。我的手機有一個app,對於這層關係有更深入的說明。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看看嗎?

小組外出傳福音

我們今天是想和人分享親自認識上帝的意義。我的手機有一個app,可以提供更多有關這方面的資訊,我很想聽聽你們對認識上帝的想法,可以嗎?

其它方式

在分享一點你的故事之後,可以試試這麼說:「那時,我的朋友跟我分享可以如何親自認識上帝。你是否願意聽聽看?我也很想聽聽你的想法。

我發現了一個我很喜歡的app,裡面有講到可以如何認識上帝。我很希望能跟你分享,這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我很關心你。雖然我們從未有過這種對話,但我很期待。我能跟你一起看看這個app嗎?很樂意聽聽你的想法喔。

我發現自己從未對你提過我的信仰,但我其實很想跟你分享。我有下載一個app,能幫我更清楚地分享我的信仰。我可以跟你分享嗎?

如果能親自認識上帝,你願意嗎?(我願意),我想跟你分享可以怎麼做,你也可以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

這些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