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顆願做的心

我竭力了嗎?這是我常問自己的。我常想人的生命有一半以上都在職場裡,如果不在職場傳福音,退休後反倒沒機會了。現在的工作可以接觸到人才,豈不是最好的機會嗎?感謝主給我不同的眼光,當我忙碌的接洽企業與人才碰面時,常常讓我有傳福音的機會。

我的工作是幫企業媒和工作的人才,簡稱獵才顧問,所以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人。為了要扮演好這個媒介的角色,我常需要配合人才的時間進行面談或企業拜訪,所以工作非常忙碌。之前有弟兄問我:「俊鴻你工作不忙嗎?為何還要服事這麼多?」我回答說:「就像保羅所說的, 我們要“竭力”多做主工。」

我竭力了嗎?這是我常問自己的。我常想人的生命有一半以上都在職場裡,如果不在職場傳福音,退休後反倒沒機會了。現在的工作可以接觸到人才,豈不是最好的機會嗎?感謝主給我不同的眼光,當我忙碌的接洽企業與人才碰面時,常常讓我有傳福音的機會。

參加LeaderImpact職場小組讓我透過很多課程得到建造,如:戳破你的泡泡、婚姻的藝術、理財有道等,也學到【禱告-關懷-分享】的重要性,於是便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當時有一位同事要離職,我心裡覺得該跟他分享福音,就開始每週為他禱告,關心他所遇到的難處與問題,經過一段時間的陪伴與交流,我邀請他參加職場部落客餐會,也邀請他加入職場小組。我看到他生命的轉變,並因著神的動工接受了耶穌。我也因著傳福音更體驗到神的真實,不只是那位同事成長,我自己也更堅信神的話。不要消滅心裡的感動,常常敏銳別人的需要,並透過禱告帶到神面前,一切交托給神,讓神來成就,這也是我在「戳破你的泡泡」學到的。

羅馬書8:28是我很喜歡的經文,提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相信只要是神要成就的,就必定祝福。今年初,心裡有感動要成立「辦公室小組-職場祭壇」,為公司與同事祝福。當時壓根兒不知怎麼開始,也不知有誰來參加,但很神奇的,禱告完人就出現了。

那時我去拜訪公司附近的客戶,我知道客戶窗口是基督徒,談話到一半,不知怎麼的,話題變成一直環繞在我很想成立「職場祭壇」,對方馬上說:「太好了,原本我們公司也有辦公室小組,但因人事異動剛解散,我可以到你那邊聚會嗎?」,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小組。每週二中午1個多小時的聚會,透過【關懷-查經-彼此禱告】也吸引了慕道友來參加,並且有來自不同公司的人,人數也越來越多,從原本的1~2位到現在穩定的7-8位,當中亦有慕道友受洗成為主內姊妹。這小組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公司所以會有更多不同的看見,但我覺得吸引大家唯一相同的理由是:「對神話語的渴望,對活水泉源的盼望」。因為在職場中,有太多的尋求與渴望,有太多的惶恐與不安,藉由神的話語,才得以讓人明瞭真理,瞭解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

面對職場宣教的服事,在辦公室小組當中,或是關心人才的過程裡,我也曾膽怯、也曾懷疑自己是否有辦法,有能力為主所用?因為我是這麼的不足,聖經讀得也不熟,怎麼能傳講神的話呢?當我這樣想,便容易落入對自我的懷疑,害怕,負面思考,裹足不前的狀況 ;  所以我需要不斷禱告交托給神,求祂賜下信心。聖靈提醒我:「我不用害怕,神會成就」。因這是主的小組,不是我的小組,放手交給神。

每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或不知怎麼關心引導人才時,也常以禱告代替恐懼,把弟兄姊妹的問題帶到神面前,因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只要我們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神絕不輕看,並親自與我們同在!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