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福音策略從看見需要出發

一邊聽著這位未信者從感情話題,一路聊到自我形象、安全感的源頭等等,我一邊看見上帝在校園福音工作的一條新路:何不從感情下手?何不建立一個標榜著以聖經為基礎的感情工作坊,以此撬開未信者的心門,也幫助基督徒及早開始在感情上建立聖經基礎?

感情工作坊「飛越魯蛇窩」,從大學常見的感情話題著手,帶領學子朝真理起飛。

「祺哥,你現在有空嗎?我想跟你聊感情的問題……」深夜十一點半,一位非基督徒大一新生傳訊息給我。

年復一年投入學生福音工作,我發現越來越多學生在意「人際關係、感情問題」,卻越來越少人在意「上帝存在嗎?我和認識神、怎樣得著永生?」而基督徒學生中,一碰到感情這檔事,許多人的信仰根基,就彷彿被一陣暴雨沖刷後,只剩搖搖欲墜的斷垣殘壁。

一邊聽著這位未信者從感情話題,一路聊到自我形象、安全感的源頭等等,我一邊看見上帝在校園福音工作的一條新路:何不從感情下手?何不建立一個標榜著以聖經為基礎的感情工作坊,以此撬開未信者的心門,也幫助基督徒及早開始在感情上建立聖經基礎?

於是,「飛越魯蛇窩」(編按:魯蛇為時下流行語,取英文loser諧音,意指人生失敗者)的構想開始成形:把過去我在通識課程、福音講座、與學生個人約談的所有內容,集結成一個限定男性參加,每週一次且為期數月的「微工作坊」,並且透過網路社團經營直播,以擴大服務的社群。

每週月有四、五位學生在現場參加,但總共有18位成員,來自不同城市,在網路社團上發問、觀看直播與短片,以及閱讀相關文章。我也把握時機在聚會後帶決志禱告。

一位因著工作坊決志的學生,不久之後與未信者交往了。他主動問起:「請問與女朋友的肢體接觸改怎麼拿捏?」我回答:「肢體接觸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你要保守你們的進度;牽第一次手是最關鍵的開始,最好是在你們已經確定要進入婚姻之後才開始。」他就這樣跟女友說:「我保證在結婚之前都不會對你怎樣。」而女友的回答更讓他吃驚:「聽你這樣說,我很安心,也覺得很安全。」後來他說:「我身邊的人交往,不論是男是女,都是充斥著同居、婚前性行為等現象。在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都與我過去的經歷相反呢!」

更有一位慕道友在工作坊中分享:「我需要趕快回來這純潔的地方,不然在外面過了兩個月的暑假,內心都變得邪惡,周圍的人都在談論怎樣跟女生上床這種事。」

飛越魯蛇窩,才剛「起飛」,表面上看來是一個策略,但其實我在當中所經歷的,是再一次證明: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不只是改變人的今生,而是可以「救」一切相信的人。誠如那位剛進入交往的學員,後來這樣問我:「這福音救了我,也能救我的女朋友嗎?」

論這福音的本質,答案是能。論到人的回應,我想那就是要交託給神的部分了。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