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全人發展 終身學習

我一生服事的信念:全人發展、終身學習——透過讀書、讀人、讀事、讀經、讀神,與神同行。

一、讀書,讀好書。有人把他二十年的生命歷程寫成一本書,我們花了兩百元,讀兩個星期,得到這本書兩成的精華。這如同我們吸取了五分之一的功力,這多賺呀! 

二、讀人,三人行必有我師,只要肯虛心學習,從任何人身上都可以學到東西。美國學園白立德博士,使我學習永不失落起初愛主的心;韓國學園金俊坤牧師,使我學習懇切禱告與對主的信靠;澳門學園藍欽文牧師,使我學習堅守主所給的異象和託付;還有太多我可以學習的人了!

三、讀事,張文亮教授說:「物理,就是回到最基本的道理。透過『仔細地觀察,詳實地記錄,有效地傳達』,將我們所學習的分享出去。」

四、讀經,透過「聽,讀,查,背,想」將聖經內化在我們的生命中,「讀進去,活出來」。我們受訓時,每天讀一篇詩篇、一章箴言、三章舊約、三章新約,為服事打下很好的基礎!

五、讀神,有首老歌叫「讀你」,歌詞唱道,「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三月…….」親近主也是如此。願我們天天享受主!

在學園三十五年,除了事工上的學習,生命與生活的學習也是非常寶貴的。尤其過去六年多,我陪著妻子佳蓉抗癌:化療、電療、荷爾蒙治療,兩次復發,三次開刀。我學習以諾與主同行,也與佳蓉同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