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使你的屬靈經歷達到最佳狀態

禁食的結果就是與神重新建立親密關係、對靈裡的事物更加敏銳。如果你沒有像某些人有那樣的「山頂體驗」的經驗,請不要失望。許多有長期禁食經驗的人,會因為這樣而感覺到與上帝的更親近,這是他們以前不曾知道的。

堅定的委身

若你想要從禁食中經歷上帝最美好的屬性,就需要堅定的委身。因此每天安排一段特別的時間,跟天父有親密的互動就很重要。你必須全心全意尋求上帝的面,即使在軟弱、脆弱或焦躁的時候也需如此。

在用餐的時候讀祂的話並跟祂禱告。在夜晚醒來時默想祂。只要你願意,可以隨時隨地歌頌祂。在每個讚美和敬拜中,定睛於天父。當你尋求上帝的同在,祂將帶領你經歷所謂的「禱告不止息」。

當你進入靈裡更深的敬拜時,請注意,撒旦會竭盡所能阻止你禱告和讀經。當敵人令你沮喪時,請立即向上帝禱告,請祂堅固你的信念,去面對困難和誘惑。

禱告成為抵擋攻擊的盾牌

敵人知道對基督徒而言,禁食是滿有能量的操練,上帝會把最特別的彰顯予你,尤其當你等候祂並尋求祂的面,因此敵人會把你當成目標。撒旦不希望你的信仰有所成長,牠會做任何事情阻止你禁食,包括:讓你飢餓、暴躁和在家庭及工作中惹麻煩。請讓禱告成為抵擋攻擊的盾牌。

我會禁食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個人的復興、國家的復興、世界的復興和實現大使命。但為了自己的需要和為他人代禱,也是禁食和禱告的重要原因。將你的個人需要帶到主的面前,並為你所愛的人和朋友代禱。同時也要為你的教會、牧師和社區禱告。當你謙卑禁食時,將會透過禱告完成大使命(約翰一書5:14-15)。

然而,不要陷入在為自己和他人祈禱的過程中,以至於忘記單純地敬拜和讚美上帝。真正在靈裡禁食的焦點是上帝。將你的全人都定睛於祂:包括你的態度、行為、動機、慾望和言語,這只有在上帝和聖靈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時才會發生。當聖靈提醒你有罪時,你需要認罪,並繼續專注於上帝、這位獨一的上帝,你的禱告才會有力量、有果效。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並榮耀上帝

禁食的結果就是與神重新建立親密關係、對靈裡的事物更加敏銳。如果你沒有像某些人有那樣的「山頂體驗」的經驗,請不要失望。許多有長期禁食經驗的人,會因為這樣而感覺到與上帝的更親近,這是他們以前不曾知道的。但是一些認真尋求上帝的人卻表示,他們禁食後根本沒有任何外在的明顯改變。對於其他人而言,禁食時雖然在身體、情感和靈裡都會感到很疲憊,但深知自己已經被上帝呼召要禁食。即便如此,他們還是用敬拜完成禁食,而上帝也看重此委身。

你禁食的動機必須是榮耀上帝,不是因為情緒化,也不是要獲得個人的快樂。當你的動機正確時,上帝就會看重你尋求的心,並祝福你與祂相處的時間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