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掌握靈修五要訣,樂與神同行

當我們談到與神的關係時,有時會感到不知所措,茫然不知如何踏出下一步。這裡有五項靈修原則,盼望能幫助我們與神同行!你可與幫助您負起責任的人分享。 紀律可能很難獨自完成,與他人合作可以得到鼓勵,並與上帝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當我們談到與神的關係時,有時會感到不知所措,甚或茫然不知如何踏出下一步。這裡有五項靈修原則,盼望能幫助我們與神同行!

讀聖經

聖經中的話語充滿真理且激勵人心,不是嗎?但開始讀經時總有滿腹疑問:要從哪裡開始讀起呢?開始之後下一步讀甚麼?一次應該讀多少?先讀舊約還是新約?當我們開始讀經時,或許可以運用O.I.A. (觀察、解釋、應用) 這個口訣來幫助我們釐清這些問題。

背誦經文也是讀經的重點之一,背誦經文使我們腦中存有神的話語,當我們處理事情或與人交談時,神可以藉此提醒我們腦海中的聖經話語,或使我們可以與人分享神的話語。有些好方法能幫助我們背誦經文:在手機中設置特定經文的提醒並每天閱讀,或在房子的各個角落張貼經文紙條。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每天會看到並閱讀的東西,都可能對我們背誦經文有所幫助。

不住地禱告

神希望我們常與祂傾心吐意地談論一切,在神面前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隱藏,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令祂驚訝。在社區或是校園中,邊走路邊禱告是個與神連結的好方法,也可藉此為周圍的人禱告。如果你希望更多學習關於禱告的方式,請參考學園網站中關於禱告的秘訣,精進你的靈修生活。

禁食之旅

禁食這行動表明我們對神的信賴,信賴祂可以圓滿我們的生命,而且……沒錯!這信心使我們身體即使飢餓,心靈卻是飽足。禁食的挑戰可以不只是對食物的需求,更可以擴展到生活中的其他事物:例如從社群媒體或喜愛的串流平台(網飛等)中跳脫出來。不論禁食的事物為何,這項屬靈操練鼓勵我們花時間與神相處──以讀經、禱告或敬拜親近神。學園網站中有禁食初學者指南,可以幫助你啟動禁食之旅。還不甚了解聖經中所談的禁食?沒關係!可以藉由本網站更多了解禁食是甚麼,以及如何禁食。

虔心敬拜

儘管唱詩歌或演奏是敬拜神的美好方式之一,但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方式來感受與神的連結。對某些人來說,敬拜是一系列的音樂播放;而對另一些人來說,敬拜可能是行走於大自然中……總之,這是個向神表達愛與崇拜的時刻。

還有一種崇拜是藉由忠實地犧牲奉獻:例如付出金錢、時間或精力。舉例來說:你可曾想過貢獻時間當志工,幫助所處的社區或當地的非營利組織?犧牲奉獻是對神以及你所奉獻的對象表達一種尊榮。

靈修日記

如果你喜歡藝術,或習慣透過寫作來整理思緒,那麼寫靈修日記可能是你屬靈操練的完美選項,花點時間寫一篇禱告,或抒發自己感恩的事情在靈修日記中,能幫助我們回顧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動工,提醒我們神對我們的愛與關懷。

這五項屬靈操練是增進你與神同行的好方法。 選擇上面的建議之一,並與可以幫助您負起責任的人分享。 紀律可能很難獨自完成,與他人合作可以獲得鼓勵,並與上帝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