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禁食有何益處?

禁食就是藉由停止吃固體食物只喝液體的練習,放慢腳步,使身邊喧囂的氛圍緩和下來,然後花時間和空間去傾聽和反思。禁食會使基督徒的心回轉向上帝。在團體禁食時,會使基督徒經歷到群體信仰的更新。這種信仰的更新,是從個人的復興開始的。

當我的同事知道我的生日後,問我是否可以約我共進午餐。不巧,我正在進行為期幾天的禁食禱告,所以婉拒他們的美意。他們問了我幾個很棒的問題,像是:我何時開始禁食?我會禁食多久?我為何禁食?

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去年對我而言充滿坎坷和創傷。我的姊夫和婆婆過世了,我的女兒面臨慢性的健康問題,需要自然和超自然力量的介入。恐懼感深深籠罩著我,使我變得冷淡,於是我開始禁食。

禁食就是藉由停止吃固體食物只喝液體的練習,放慢腳步,使身邊喧囂的氛圍緩和下來,然後花時間和空間去傾聽和反思。禁食會使基督徒的心回轉向上帝。在團體禁食時,會使基督徒經歷到群體信仰的更新。這種信仰的更新,是從個人的復興開始的。處在這破碎的世界裡,我渴望看見天父並聽到祂的聲音。所以我不吃食物,以便得著靈裡的滋養。

這麼做有用嗎?你怎麼知道你做對了?
當我禁食時,我會專注於一段經文並寫下我的領受。我會邀請聖靈去做祂所應許做的事:

  1. 引導我進入真理:有時聖靈會提醒我關於上帝和我與祂的關係的真實性,以及上帝的真理如何改變我看待生命中的經歷。
  2. 讓我知罪:罪就是不取悅上帝的行為或態度。有人告訴我,當我用自己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需要,而不相信上帝會來滿足我的需要,這就是罪,我請求上帝讓我知道我所做的。
  3. 用祂的同在安慰我:耶穌稱聖靈是保惠師,因他將往父那裏去,並要差派祂所要差來的聖靈。 當我面對壓力感到力不能勝時,我寧願靠自己而不願相信天父,這點令我感到很痛苦。
  4. 賜我智慧:當我難以抉擇時,便聽到上帝的慈聲引領我進入真理,使我能檢視我的動機和行為。

 

當我認清我已遠離上帝的準則時,我感到沮喪。聖靈領我到十字架前,我為這些破口感到歉疚,請祂赦免我。祂領我到基督空墳前,在那裏我懇求祂更新我心意,這樣我就不會再重蹈覆轍。

有時候我必須有勇氣來告訴別人他們不想聽的事,這會讓我與別人的對話變得困難起來,因為我必須為著我這樣看似不友善的言語舉止請人 諒解。這樣的對話有時會很順利,有時是有困難的。無論如何,我為天父而活,只要祂喜悅,我就感到滿足。

禁食的功效是什麼? 這是一種讓我透過身體沉澱的屬靈操練,告訴上帝我有多麼需要祂,想傾聽祂的話語,並遵行祂的旨意。祂使我的心甦醒,潔淨我的意念,賜我勇氣面對這個破碎的世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