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何謂基督徒?

許多人認為他們必須透過某種方式才能成為基督徒。其實聖經提到,成為基督徒重點不是在於你做了些什麼,而是單單在於你回應了耶穌的赦免。

我們很容易看到很多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但基督徒到底是什麼?

第一次有人被稱為基督徒是記錄在聖經中。「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的」 (徒11:26)。當時那些相信耶穌是神的人也選擇了像他一樣生活。結果,安提阿的一群人就把給耶穌的”基督”頭銜戲弄地作為他的追隨者的標籤。

只是,比起它真正所呈現的屬靈意義,「基督徒」 這一詞並沒有那麼重要。究竟它背後包含了什麼樣的認知呢?

  • 基督徒知道上帝愛他們。
  • 他們認知到他們的悖逆把他們和上帝分開了。這就是聖經所說的罪。
  • 他們知道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三天後又復活,為的是要赦免人。
  • 基督徒回應上帝赦免的方式是選擇不再為自己活,而是讓上帝將自己轉變成為祂要他們成為的人。(祂創造人起初美好的心意)

許多人認為他們必須透過某種方式才能成為基督徒。其實聖經提到,成為基督徒重點不是在於你做了些什麼,而是單單在於你回應了耶穌的赦免。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這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弗2:8-9)。

然而,當人們成為基督徒後,他們的行為表現是和以前不一樣的,因為他們與上帝的關係改變了他們。人們做善事有很多原因,但基督徒有動力做善事,是因為他們愛上了這位上帝。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這會改變我與別人的關係嗎?

當我們體驗到上帝對我們無條件的愛,這是份禮物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有了上帝為模範,能學習像上帝愛我們那般地去愛別人,而上帝對我們的愛應該影響我們愛別人的方式,無論是認識基督的人,還是不認識基督的人。

繼續閱讀 »